什么是trackback ping(引用通告)?

TrackBack最早是MovableType上的一个小功能。可以说就是这个小功能在blog界却掀起了一场革命。

TrackBack为将全世界无数个blog连接起来的功能。例如,当你读了某个网站的文章,想对此写下自己的感想。这个时候利用网站准备的讨论功能进行投稿是很最常见的做法。但这样只是把自己的评论意见写下来向别人的网站投稿,而你自己手里却什么也没留下。

TrackBack 则与之有很大的区别。可以把评论写到自己网站上。然后向刊载原始文章的服务器发送该网页的URL及标题、部分正文、网站名称等信息(注)。尽管这一过程只 是称之为“发送TrackBackPing”,但通过这种办法,在原始文章的地方就留下了你的评论的URL、标题等部分信息。当然别人也可以向原始文章发 送TrackBack Ping,所以在原始文章中就将包括你的TrackBack Ping在内的所有评论都记录了下来。

此外,如果你在自己网站上也设置了TrackBack Ping功能的话,那么谁都可以通过TrackBack Ping来发表针对你的意见了。这样,多家网站就通过相关话题而联接起来。各种评论在因特网上就像网眼一样联接起来。这样就创造出了与日记网站完全不同的文化。

注:发送地址采用原始文章指定的URL,这一URL就称为“TrackBack Ping URL”。最后的“128”为原始文章的专用数字,称为“TrackBack ID”。另外,TrackBack的技术标准刊登在“LowLife.jp”的blog网站上。

类似文章

5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