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避职场歧途

职场也是个战场,每个人身在其中奋力搏杀,无非是想杀出血路,出人头地,但在迈向成功之前,我们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避免误入职场歧途,一旦误入,就如金庸小说里走火入魔,结果可能伤害到自己的事业生涯。

职场歧途一、某些职场人往往自告奋勇,要求负责超过自己能力的工作。结果任务未达成,仍不会停止挥棒,反而想用更高的功绩来弥补之前的承诺,结果成了常败将军。这种人总是很快表明立场,生怕没有人注意他。其实是为了掩盖内心的虚弱。工作中他们甚至会不懂装懂,他们希望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但是他们又不喜欢学习、求助或征询意见,因为这样会被人以为他们“不胜任”,所以只好装懂。

职场歧途二、有些人虽然聪明、有历练,但是一旦被提拔,反而毫无自信,觉得自己不胜任。尤其是出现挫折和挑战的时候,他们这种自我破坏与自我限制的负面想法占了上风。他们可能会成为典型的悲观论者,开始杞人忧天。觉得自己的角色可有可无,跟不上别人,也没有归属感。

职场歧途三、更有些人相信,一切事物都应该像有标准答案的考试一样,客观地评定优劣。他们总是觉得自己在捍卫信念、坚持原则。他们还表现在完全不了解人性,很难了解恐惧、爱、愤怒、贪婪及怜悯等情绪。没有心机,直来直去,不分场合说话。

总之职场充满了挑战与机遇,但我们更需分外小心,规避职场歧途,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