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夜间磨牙巧防治

许多人都会在夜间熟睡时会磨牙,那么为什么会夜间磨牙呢?这是由于夜间磨牙时口中没有食物,唾液的分泌量也相应减少,牙齿得不到润滑,这样就形成干磨牙。如果经常“干磨牙”的话,对牙齿的磨损就相当严重。时间一久,受磨损的牙齿就会不同程度地发酸或疼痛,有时还会形成下颌关节紊乱症。因而学习一下“夜间磨牙防治”是十分有必要的。

  关于夜间磨牙防治问题;较轻时可不做处理,注意休息。除去致病因素心理治疗,调牙合,治疗与磨牙症发病有关的全身疾病等。白天避免玩的过度兴奋。睡前让精神松弛,不看刺激性电视片。到医院检查肠道寄生虫病(寄生虫的蠕动刺激了神经,引起神经的反射作用,而发生磨牙)在医生的指导下驱虫。顽固性病例应制做颌垫,睡前戴上。可防止直接磨损牙齿。下面再提供一些行之有效的磨牙防治小技巧。

  1、睡前尽量放松自己,尤其是在入睡前。可以适当的做些体操、听听轻音乐等。

  2、睡前一定要刷牙,晚饭不要过饱,同时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改善睡眠环境。

  3、尽量避免含有咖啡因等饮料或食物。

  4、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5、保持正确睡眠姿式。弯腰驼背也会导至磨牙。

  6、日常饮食注意补充钙质,定期驱虫。

  7、白天时让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状态,即让牙齿维持松弛。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