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迁移网站的几点技巧

在不同的主机上迁移同一个网站,需要一定的技巧,今天我就介绍一些同一域名下将网站从一个主机迁移到另一个主机的技巧,以避免网站因为迁移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迁移准备

先将原始网站的评论等更新功能关闭,接着把原始网站的文件、数据库等信息进行备份,然后下载到本地,然后将网站内容完全上传部署到另一个主机上,通过修改hosts的方法,将网站的域名指向新的IP地址,手动验证网站可以正常访问。

2、迁移操作

接着,选择一个访问量少的时段,例如凌晨时刻,通过修改域名DNS(Domain Name Server)的A记录实现网站的迁移,注意不要通过删除A记录然后增加一个新的A记录来实现,那样会造成短时间的网站无法访问。

3、迁移过程

将原有网站内容保存至少半个月的时间(但不一定需要更新),保证搜索引擎使用原来的IP地址仍然可以访问到内容,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那也要将原始网站的完全关闭,使原有IP无法访问,切不可保持原始网站开放,访问时候却得到404错误的情况发生。

4、迁移结束

半个月后,可以彻底关闭原有网站的WEB服务,此时,搜索引擎大多已经可以正常访问新的网站地址了,网站迁移结束。

类似文章

3条评论

  1. Pingback: 无忧博客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