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能不能成为中国的twitter

twitter在外国来说,应用非常的广泛了,从贫民百姓到社会高层,甚至美国国会里面开会还有议员用twitter将会议的内容发布到网络上,奥巴马竞选总统也借了一把twitter的力,可以说,twitter现在已经不是一种单纯的网络应用,不单纯的是微博客了,而是一种新的社会新闻媒体。甚至,google都对twitter有点想法了,想想事实也是如此,twitter因为有follow以及回复等功能,这已经组成了一个SNS的网络,这不就是人肉搜索的基础了吗?其精准性也会出奇的高,能保证百发百中。

  twitter很好,很强大,嘀咕能不能做到这一步?还在两可之间。不过,嘀咕所走的路子很好,噱头很大,开放性较国内其他同类网站也较好。

  首先,嘀咕的噱头。打开嘀咕,我靠,行啊,名人都来嘀咕了,什么爱戴、厉娜、张杰、苏醒、魏辰,都是名人啊,光这些名人能聚集起来的人气也就不能小视了吧,如果能多拉来几个,特别是宇春兄,那就更加的无敌250了,这些可都是现在的社会青年追寻的偶像级人物,这些粉丝也都是以后网络的主力军。

  名人效应走到哪里都适用,不然国家也就不规定什么名人不许接啥啥啥类的广告来坑人了。这一步,走的很像新浪,想当年新浪博客刚开始的时候,就是采用的名人效应,基本上凡是你知道的名人,特别是演艺界的,基本上请了一遍,在其他网站的,比如搜狐网易,也都挖到了新浪来,还为这些人提供数据转换等服务,做的很彻底。嘀咕财力明显不如新浪牛,所以现在只是找了一些小明星,如果坚持下去,还是非常的有希望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现在嘀咕做的还不是很够,比如,有些名人的嘀咕,也就嘀咕了一两句而已,甚至有的人的嘀咕,仅仅是聚合了新浪的博客,没有实际东西呢。

  国内目前的微博客服务,饭否主要集中在IT领域,叽歪好像跟饭否的用户群体重合度很高,唠叨老子比较牛,QQ用户群体那么大,好歹导入几个用户,就算是十分之一唠叨都够牛了。但是,这几家都还没有做大,都没有做到像twitter一样垄断。如何做大,还要看他们以后提供的服务以及特色了。

  嘀咕的界面设计不错,而且提供了数套模板供用户选择,但是这不是说嘀咕就可以脱颖而出了,饭否一样也有主题的选择。人无我有,人有我静,如果真能做到这一条,嘀咕也就更加的突出了。嘀咕有一项服务是非常诱人的,就是嘀哒。twitter提供这种服务,登录twitterfeed的网站,你就可以将你的博客的更新通过feed聚合到twitter上面去,国内其他的几家还没有提供这种服务,饭否有,但是是通过博客日志上面的按钮实现的,虽然也有类似的API,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编程高手,至少目前我还没有能力,写一篇文章,程序就自动推送到饭否上面去。嘀咕做到了,嘀咕提供了嘀哒,只要登录嘀哒的网站,填写自己的rss地址,就可以实时的更新,嘀咕已经早走了一步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走的更长更远超过其他的微博客网站。

  好像,鸟语精通的人不是特别的多,就算是有,也不一样希望老是用鸟语的网站。至少我是这样,如果嘀咕更twitter的功能等都一样的话,我可能会选择嘀咕,第一,通俗易懂,不会为鸟语发愁,看API啥的东西咱也能看懂;第二,不会担心哪天网站地址被和谐了,像google旗下的很多服务都曾经被和谐过,比如blogger等,twitter也有可能,用嘀咕,就算是和谐,也就是帐号被和谐,网站被和谐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毕竟还有很多人为嘀咕打工一直在和谐用户数据。

  twitter的路是不可复制的,嘀咕也一样,不过,嘀咕能不能做成世界第一的不知道,但是如果做成中国第一,也就足够了,中国的十几亿人口,对谁来说都算一块相当大的蛋糕,在中国一样能够做大做强,到时候以中国为依托,文化侵略洋鬼子的地盘,也不是不可能。希望嘀咕能做大做强吧。

类似文章

13条评论

    1. 嘀咕即使再做开放平台,也不会赶上Twiiter的,Twitter流行的开始是由于及时性,因为在世界各个角落都有twitter的使用者,但嘀咕呢?
      看看他们5.1的红遍中国的活动吧,差距就在这里。

  1. 国内的互联网环境决定了嘀咕的发展,特别是在信息监管的程度上,所以嘀咕是不可能成为Twitter的。

  2. 嘀咕在Web版面上做得比Twitter好,功能也强大,虽然在第三方应用还比不上Twitter,但这不难办到,唯一的瓶颈就在于内容上,如果不能更多元化,要成为中国的Twitter还是不容易。

  3. 名人?一个都没听过。
    自从知道嘀咕有屏蔽后再也不用了,[我嘀咕,我快乐]。
    账号被和谐了还有什么那意义?twitter被和谐还可以通过API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