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SNS网站泼盆凉水

前段时间,又一个SNS网站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大量互联网人士的关注,那就是搜狐推出的“白社会”。除去依托于搜狐这个大平台外,还因为其在细节方面的设计要比现有的SNS网站更到位一些。

然而即使“白社会”是站在前辈的肩膀上诞生的,在设计上也许要好于那些前辈们,但却依然没能解决SNS网站最核心的东西——优质的内容。“白社会”依然如同其他的SNS网站一样,是一个娱乐性质的网站,甚至可以说,撑起“白社会”半边天空以上的,仍然是WebGame。

也许搜狐推出“白社会”的目的本来就不在于要将它打造成一个足够经典的产品,只是搭上SNS热的顺风车给门户多一个配置而已。新浪有了,腾讯有了,搜狐当然不能落下。

事实上,在这些门户网站配备的SNS社区里,腾讯是做得最好的,腾讯对于用户的粘性是做得最好的,甚至可以说腾讯是目前国内最好的SNS社区搭建者。

国内众多的SNS网站因为一直无法基于用户产生优质的内容,所以只能沦为靠WebGame来聚集人气的娱乐性质的网站。然而这样的网站又是很容易让用户产生疲劳感的,所以用户粘性到了后期会下掉得很厉害,网站的持续发展性就会面临严峻的考验。

而门户网站庞大的架构更是无法为SNS社区提供一个准确的着落点,相较而言,垂直性质网站的SNS社区化之路会更行得通,只是关键仍在于能否为这个社区提供一个可以产生优质内容的核心。

用户之间的关系网,并不是靠抢几个车位、偷几棵菜等小把戏就能建立的,这样的关系网犹如建立的空中楼阁一样,是虚无缥缈的,实际价值也不大。

现在的SNS网站只能是空余时间的休闲,说白了就是增强了沟通的WebGame站而已,社会性网络在这里仍然只是一个高不可攀的理论!

类似文章

2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