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firefox提速技巧 武装你的FireFox

首先,装个扩展Extension List Dumper

然后,打开步态龙钟的FireFox,导出扩展列表。

注意打上ID的勾,便于之后辨认,生成HTML,看起来舒服点。然后关闭FireFox。

用IE打开刚刚导出的扩展列表,放在边上。

然后打开Profile文件夹。寻找extensions。扩展文件夹。对照着扩展列表,开始清理。(其实如果记忆好的,完全可以省略以上步骤)

一般是chrome文件夹下的JAR包,用WinRAR打开,开到locale文件夹,将除了ZH-CN以外的文件夹都删掉(当然,对英文有爱的童鞋也可以把en-US保留)

如果没有JAR打包,一般也在locale文件夹下。

这样扩展所用不到的语言,就被删光了,少说有几M的大小,有助于扩展的加载速度。

然后是minidumps文件夹,这里保存着之前FireFox崩溃的记录,可以删光。

接下来是pref.js,是FireFox预加载的设置,对FireFox加载速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接下来清理下她。先看看在清理前的大小。

相当臃肿,连用记事本打开都很卡。

对照着之前的扩展列表,删除已经禁用甚至删除的扩展,这里需要一些经验,如果担心会造成错误,最好先备份一份。

清理好,再看看:

减小了1.3M之多哦!!

然后,用比较专业的优化软件FireTune按照自己本本情况优化下。它默认会将本来显示为网页的提示改为对话框形式,值得注意。

重新打开FireFox,是不是年轻几岁?开启速度杠杠的?

类似文章

3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