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中文网站近日上线 仅提供部分功能

网站流量排名提供商Alexa开通中文官方网站cn.alexa.com,目前只提供alexa.com上“网站信息”部分内容,其他内容正在不断添加中,这意味着Alexa开始重视中国市场。

目前Alexa中文官方网站标有“测试版”字样,并称cn.alexa.com是Alexa Internet的唯一中文官方网站。目前Alexa中文官方网站只提供alexa.com上“网站信息”部分内容,Alexa官方表示其他内容正在不断完善中。

Alexa是互联网免费提供网站流量信息的公司。创建于1996年,一直致力于开发网页抓取和网站流量计算的工具。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是亚马逊集团amazon.com旗下的子公司之一。

Alexa提供的网站排名信息向来被众多网站和投资商重视,甚至成为一个企业融资、上市的参考条件之一,许多国内网站也通过各种方法追求Alexa排名,为了保证公正性Alexa常以清零手段惩罚作弊网站。

近几年Alexa不定期的清零、算法调整策略引起诸多网站不满,并且开始质疑Alexa公正性。业内人士认为,Alexa此次开通中文官方网站,意味着Alexa逐步重视中国市场,关于清零、算法调整策略都有望能够更加符合中国互联网国情。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