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丛书” 功能将上线

豆瓣上数百万本图书,就像一粒粒珍珠,现在还是散落在各处。丛书则是串起这些珍珠的银线。

“丛书”和“版本”也是豆瓣上的嗜书瘾君子们呼吁多时的需求。问题是:提供一缕缕银线来穿珠子好呢,还是提供一架生产银线的织布机呢?我们最终选择了后者:

请你来创建丛书页面,编织丛书

豆瓣成员们的创造力是无穷的。我们在做数据准备时,已经从大家的“豆列”里挑出了近千个丛书型豆列,并对之进一步优化,生成了第一批丛书页面数据。当然,这些豆列的创建人,也会出现在这第一批丛书页面的 贡献者 名单里。

我们非常欢迎资深的书虫,“丛书豆列挖坑人”,以及任何有收集整理强迫症的豆瓣成员,来创建和编织丛书页面。

“丛书”功能的设计酝酿了多时,清明节后,它就要出师了。在这里先透露一下它的特征,节后大家不妨去寻觅它:)

丛书页面:

丛书页面有出版社、丛书册数、丛书简介 信息,以及具体的丛书列表。按豆瓣的传统,如果你为这个丛书页面做过贡献,你的名字也会出现在这个丛书页面。

单本图书页面上体现丛书:

图书信息里多了一条 “丛书” 属性,可以查看这本书所属的丛书页面,为你提供更多方便。同时,下方也会展示这本书的“兄弟姐妹”,让你更直观地挑选。当然,这时候,豆瓣不会再将丛书里的书 “猜你会喜欢”,嗯,这是个进步。

添加丛书的入口:

我们将添加丛书的入口放在了 修改一本书的资料 页面。

当然支持批量添加: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