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普及:什么是CDN

什么是CDN:

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其基本思路是尽可能避开互联网上有可能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瓶颈和环节,使内容传输的更快、更稳定。通过在网络各处放置节点服务器所构成的在现有的互联网基础之上的一层智能虚拟网络,CDN系统能够实时地根据网络流量和各节点的连接、负载状况以及到用户的距离和响应时间等综合信息将用户的请求重新导向离用户最近的服务节点上。其目的是使用户可就近取得所需内容,解决 Internet网络拥挤的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

如果您的网站已经启用SSL,那么如果再要使用CDN服务,那需要给CDN也配置ssl证书;

如果您使用的是免费版的CDN,比如百度CDN,是不支持HTTPS访问的。

目前市场上的CDN有很多:

1,阿里云CDN;
2,腾讯云CDN;
3,七牛云融合CDN;
4,网宿CDN;
5,华为云CDN;
6,网易云CDN;
7,基本上大的云主机商都有提供CDN,至于是自有的还是购买别人的,这个就需要你自己去了解了,CDN节点越多,CDN加速功能就越有效果,越能提升网站的访问速度。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