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存储(云存储)简介及简单应用场景说明

什么是云主机

对象存储也是云主机时代重要的一款产品,对象存储就和2010年开始流行的云主机一样,同样不用不担心硬件的问题,和云主机一样,对象存储也可以叫做云存储(下文中对象存储都会叫做云存储),云存储主要是有两种公有云存储,比如各种网盘,当然现在也就百度网盘了;另外一种是私有云存储,也就是Wopus这篇文章主要想介绍的。

不同的云厂商对云存储的叫法不同:

  • 阿里云:Object Storage Service,简称OSS:链接
  • 腾讯云:Cloud Object Storage,简称COS:链接
  • 七牛云:七牛云海量存储系统 ,简称KODO:链接
  • 百度云:Baidu Object Storage,简称BOS:链接
  • 青云:QingStor:链接

以上列出了当前国内主要的云厂商提供的云存储,具体查看每个云厂商提供的产品简介,都是有相同的介绍,至于选择哪个,就是个人喜好问题了,但基本原则是:厂商越大越好是第一原则,有免费的就先用免费的,是第二原则。

上面列出来的云厂商应该不会有倒闭的风险,退一步说即使倒闭了,也肯定会提前发出公告给转移出数据的时间,所以,对于个人网站用户来说,本身需求量不是很大,所以能有免费的使用最好。

另外一个选择的一句是:看你使用的是哪个云厂商的主机产品,这个虽然不是

简单场景应用:

通常,无论是虚拟主机还是独立云主机,作为个人网站都会把所有的图片都存储在空间里,这样有一下几个问题:

1,随着网站的运行,图片越来越多,会导致主机的空间使用越来越多;
2,图片的增多会导致网站页面打开速度越来越慢,因为越来越多的图片需要从服务器上下载到本地浏览器的缓存目录,这样需要越来越多的宽带,而虚拟主机或云主机通常的宽带都是限定的;
3,网站迁移的成本越来越大。

如果使用了云存储,这样可以把图片存储在第三方,所有的图片都不会再消耗虚拟主机的宽带资源和磁盘资源,保证网站访问速度不受影响,迁移网站只需要迁移数据库和基本程序文件即可,基本上几十M就可以打包所有的文件,所以云存储的好处显而易见。

应用场景一:

如果您的网站有大量的图片,如果都存储在本地,需要大量的磁盘空间,虽然现在磁盘空间的价格已经很低,但是用户访问却需要大量的宽带,超过10G的图片,主机宽带10M是不够的,而10M的云主机每年的价格8000左右,随着年限的增长,云主机需要的硬件和宽带需求会越来越多,那么网站基本成本支出也会越来越搞,如果把所有的图片都存储在云存储里,每年主机成本可以降低2/3,甚至更多。

应用场景二:

在WordPress爱好者群里,经常有说视频存储的问题,可以选择把视频存储在专门的视频网站,比如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但是这样的问题是,所有的视频都会被视频网站加上播放前的贴片广告,这样其实非常不友好,给客户看的视频,还要先看几十秒甚至2分钟广告,这有点尴尬了,但是如果放网站上,会出现磁盘和宽带不足的情况,如果上传到云存储上,设置好伪静态和防止BT软件下载,这样就非常好了。

应用场景三:

WordPress有一些备份插件,插件主要是备份WordPress程序和数据库,然后通过ftp等方式上传到远程备份空间,介于云存储空间的高性价比,使用云存储空间作为常规的数据备份存储也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就列出三个基本的应用场景,更多的应用各位可以到云厂商官方去查看,毕竟Wopus真针对WordPress提供一些实际的应用。

下面一篇文章会写根据应用场景详细的写教程分享给大家。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