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WordPress 2.7系列—日志置顶功能

11月11号过去了,WordPress并没有像约定的那样在10发布一个稍微稳定的版本,WordPress官方只是在11月6号的时候发布了Beta2,看样子官方很满意Beta2,但通过邮箱我却每天都收到改进通知,WordPress还是在积极的为最终版做准备。

从今天开始,Wopus中文平台将陆续推出体验WordPress系列文章,希望我们这个系列的文章能伴随着WordPress 2.7最终版的发布让大家逐渐了解WordPress 2.7,毕竟从2.3.32.5再到现在的2.7Beta版本,后台的三次变化,我们除了要适应这种变化,更要习惯,毕竟WordPress一直在向前发展。

今天开始系列教程的第一篇,文章的置顶功能
提到WordPress日志置顶功能,估计很多朋友都会想到插件,在WordPress Beta2版本中,已经把这个功能集成了。
在撰写日志的右侧(由于2.7的后台大量的使用了ajax,所以区域可以随便拖动!),Publish区块中有一个Stick this post to the front page
e69caae591bde5908d-1

大家以后再写日志的时候,想置顶文章,只要勾选这里就OK了。

Wopus评论:
如果你的模板是一般的模板,而且经常想置顶一篇文章,那么这个功能无疑是非常有价值的,但是如果用的是CMS类的模板,这个功能完全毫无价值;如果懂得一些WordPress函数,手动设置函数,文章想置顶,就勾选到一个分类中,这个功能还是有点积累,但WordPress最大的优点就是容易上手,最大程度的傻瓜化,所以,对于绝大多数的使用者来数,这个功能还是很有价值的。

08年11月16日更新:
说话之间,WordPress 2.7Beta3发布了,基本上还是在不断的修正。
具体这里就不介绍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里,想更新的朋友可以试试WordPress自2.7版本找来的自动更新,在博客后台控制面板首页的右下角!

如果想持续了解WordPress 2.7,那么关注Wopus的体验WordPress 2.7系列吧。

类似文章

21条评论

      1. 酋 长 太YD了.沙发自己做.
        不过这功能偶没用过,也用不到.2.7的后台变化确定很大,更好的用户体验,更慢的加载速度…OH,YE,我喜欢,我网速快.

  1. 原来还得用一插件实现这个功能,2.7倒是集成了很多原本由插件实现的功能啊,插件的作者们郁闷了…呵呵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