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禁止蜘蛛抓取某日志

WordPress 的日志公开度分为公开、密码保护、私人这三类还不是很完善,应该还可以分出一类:半公开。也就是说某篇日志允许朋友通过友情链接、RSS 订阅或者其他搜索以外的方式访问,但是这篇日志将不被搜索引擎收录。我想到的第一个解决方案就是用 robots.txt,但是每次写半公开日志都要更新 robots.txt 有些麻烦,而且我不希望 robots.txt 文件特别冗长。于是第二个解决方案诞生了,那就是用强大的自定义域,方法和之前提到的首页缩略图有相似之处。

首先在 header.php 中的 之间加入以下代码:

< ?php $private = get_post_meta($post->ID, ‘noindex’, true);
if (!empty($private)) {
echo ‘‘;
}
?>

然后在日志编辑器中添加新自定义域,名称为 private,值可以是任意非空字符串,建议用 post id。禁止搜索引擎收录半公开的单篇日志就这么实现啦。

  最后补充说明一下,noindex 标签是互联网 meta robots 协议的其中之一,Google 和 Yahoo 这类搜索引擎都会中规中矩地按这个协议执行,唯独百度不鸟 noindex 这个标签,接下来 BS 百度的话我就不多说了,留给童鞋们在评论中自由发挥咯。

类似文章

5条评论

  1. 人家百度叫都叫“百度”,怎么能少一个度呢!
    百度啊百度,只要有一百块钱的钞票就度你上天,排名天天靠钱!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