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获取博客最新评论的方法

对于我们这些博主来说,写个小文维持小站的更新,然后看看网友的评论,这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所以可以这么说,我们博主打开自己的网站无非是二个目的:一是更新博客,二是看网友评论。

对木木个人来言,大部分打开自己的网站是为了看看有没有新的评论,然后作出及时的回复。虽说这也没啥大问题、大关系,我在想:既然大部分是为了知道有没有新的评论,那有没有能即时获取博客最新评论的客户端或者插件呢?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有!

这客户端呢,说详细点就是一个能即时提醒收到新邮件的客户端,如QQ、G-Talk。这2个客户端都能在新邮件到达时,在屏幕的右下角弹出提示,接下来来看看一些具体的设置步骤:

1.WordPress后台——设置“常规”——电子邮件:填上你自己的邮箱地址——保存更改:
youjiantz

2.WordPress后台——设置“讨论”——任何时候都给我发送电子邮件:勾选“有人发表评论时”和“评论等待审核”——保存更改
wordpress

OK,这样你就能第一时间知道有新的评论了!(若主机不支持邮件发送或邮件发送系统有问题,可用插件WP Mail SMTP

以上的方法说白了就是通过WordPress自带的邮件通知功能实现的,不过还有个插件:Comment Fetion Alert,它的功能是“当有新的评论时通过飞信给管理员发送短信.其实就是借用飞信的API给自己发短信”。这个方法我就没使过了,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下!

最后说几句,个人建议是经常使用QQ的朋友直接填QQ邮件得了,若不用的QQ朋友推荐使用G-Talk,它相比QQ客户端小得多得多!当然,不管是通过件或是短信的即时通知,这都有一个度,不然这邮件、短信就变成了烦人的垃圾邮件、垃圾短信了!

建议开博不久或是评论不多的博客使用此功能!

类似文章

8条评论

  1. 不借用那个插件也可以得到短信通知,就是在填写邮箱的时候写移动139的邮箱,这样在收到邮件的时候移动会发短信通知机主的。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