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好的主题和合适的域名

WordPress是一个优秀的博客平台,但一个好的平台,还需要很多其他条件一起,才能做成一个好的博客。

这篇文章就简单的和各位准备写博客的朋友的分享一下,在开博之前,应该思考或者准备好哪些。

一个好的主题,是一个博客必须具备的,写生活,写技术,写自己的爱好,这些都是可以的,但都需要一个主题,这样博客才有继续下午的价值,当然,博客也可以当作发泄个人情绪的平台,但当一个博客越来越被关注或者想做好一个被大家都关注的博客,一个好的主题是十分必要的。

WopusIDC现在有很多用户,其中有很多优秀的博客,他们都是有自己明确的主题,加上持之以恒的更新和写作,一个好博客就这么出现了,而且一直在持续。

黑莓时光:http://www.berrytimes.cn,从建博客第一天起,就想好做什么了,所有的内容都围绕黑莓来,黑莓最新的资讯,黑莓软件,黑莓主题,黑莓Rom,黑莓手机,等等。由于稳定的,长期的更新,加上好资源的分享,黑莓时光迅速成为中文第一黑莓博客,现在去看看,黑莓时光上还只是有黑莓的内容。

电影城堡:http://www.eemir3.com,这个博客的主题也非常清楚,就是写电影评论,但这些评论不是从其他地方抄袭来的,而是自己的真是看法,不管专业不专业,但却很真是,而且,由于对电影有一种特殊的爱好,加上评论都有“扯淡”的风格,时间上了,这里的评论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作甚:http://www.zuoshem.com,这个IDC用户,写博客的目的很简单,玩病毒+折腾插件。所以,他的文章,要么是新插件的介绍,要么是病毒和杀毒软件的介绍,一个喜欢折腾的人,一个人品和博客内容都不错的博客。

其他还有很多,通过以上几个博客,只是想让各位即将写博客的新手明白,一个好的主题对一个博客实在太重要了,所以,在确定写博客之前,你想好写什么内容了吗?

有了好的博客主题,剩下的就是注册一个好的域名。

由于域名资源比较紧张,所以,选择域名后缀就比较重要了,和之前相比,.com/.net/.org的地位已经下降了很多,而且由于后缀不断增加,域名多样化也就顺理成章了,现在很多朋友的博客域名后缀,有.me的,有.cc的,有.tk的,有.name的,等等很多,对于域名,注册的时候,一般都是用自己的网名,比如我的,就是qiuzhang.org,当然,还有很多都是用自己的姓名全拼,用网络ID,这些都是个人的爱好,这里只提醒大家一点,域名一旦注册好了,就别更换了,对于一个博客,有好的内容,支持成功的一部分,一年更换一个域名,可不是什么好注意,而且从搜索引擎的角度来说,域名注册使用时间越长,域名的权重就越大。

既然说道了域名注册,就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有些朋友不想放弃当前使用的域名,但续费的时候找不到之前的注册商了,或者不记得个注册域名的相关信息了,这样的情况很尴尬,也很无奈,所以这里也提醒各位,注册域名,不要贪小便宜,一个.com的域名,撑死也就55,平均一年下来,每天才多少钱,所以,就是有20一年的.com,如果注册商不是很好,还是建议各位不要注册,不然来年找不到续费,那就完蛋了。

注册域名的时候,各位填写信息一定要真是,包含姓名,电话这些,都要真是,而且打定主意要注册了,一定要询问域名第二年的续费价格,别第一年10快钱,第二年续费几百,这样也是不行的。

如果有朋友还没找到合适的域名注册地方,Wopus这里推荐光影互联(http://www.84dns.cn),作为Wopus旗下域名注册平台,在过去的两年中,域名注册量已经达到2000个,而且完全自助开通、续费的流程,也大大节省了注册时间,简化了注册流程。

如果在光影互联注册域名:http://help.wopus.org/domains/about-domains/306.html

如何在光影互联解析域名:http://help.wopus.org/domains/domain-record/311.html

类似文章

18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