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WordPress博客到新域名的方法

WopusIDC的用户偶尔有需要替换主域名的要求,虽然更换WordPress博客主域名很简单,但是在更换主域名之后往往会带来一些意向不到问题,比如CSS的问题,无法访问的问题,更严重的是直接被搜索引擎干掉。

以前都是直接更换主机的主域名,这种方式已经被认为是”暴力的”,所以今后更换主域名需要采取另外一个策略。

在进行更换之前,请先备份所有的数据,包括数据库和整个WordPress程序。

一,在新的域名下,创建 index.php文件,并写入以下内容,目的是告诉搜索引擎,这里即将有内容。

< ? header("HTTP/1.0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header("Retry-After: 3600"); ?>

针对搜索引擎,也可以使用 WartungsmodusMaintenance Mode这两个插件。

完成这步之后,你就不需要再担心搜索引擎的收录问题了。

二,上传所有文件并导入数据库数据。

三,打开 wp-config.php文件,加入以下代码:

define('WP_SITEURL', 'http://www.example.com');
define('WP_HOME', 'http://www.example.com/blog');

提示:
1,使用相同的数据库进行全新安装,并且保持链接类型不变。

2,新博客安装开始运行之后,需要安装 Search & Replace插件,该插件可以把搜索到老的链接地址并替换成新的。

3,检查博客设置的参数,并确认和原来的保持一致。

4,现在可以删除最开始新建的那个 index.php文件了。

5,在原来博客的.htaccess里添加如下代码:

Redirect 301 /blog/ http://www.example.com/

6,删除原来博客的文件和数据。

7,问题解决。

原文链接:http://wpengineer.com/moving-your-wordpress-blog-to-a-new-domain/

类似文章

5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