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首页显示摘要完全技术详解

最近不管是在群里(群号:39872098)还是在社区里,很多朋友都在问WordPress首页显示摘要这个问题,今天刚好研究了一下,就整理出来了分享给大家,相信看过了这篇文章,大家对首页显示摘要应该不会再有任何问题了。

在博客首先显示摘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手动的,也就是使用日志编辑器中的“more”;第二种是自动的,也是今天主要介绍的。
第一种,手动在文章中添加“more”,这个的自由度比较大,你想在哪里截断文字,就在哪里截断,每次只要按一下more功能按钮,就能实现了,好处就是,随意截断,坏处就是每次都要手动,如果哪次忘掉可,加上日志比较长的话,首先显示的现实比例会失调。

第二种,在首页显示摘要,自动。
具体方法:

打开当前使用主题的index.php文件,查找:< ?php the_content(__('(more...)')); ?>

或者< ?php the_content(); ?>

修改为:< ?php the_excerpt(); ?>

保存,现在你的Wordpress,除非打开单个post,其他情况下都是显示摘要。
友情提示:在写一篇日志的时候,如果你在Optional Excerpt中填写了内容,摘要就显示此部分内容。其他情况下,Wordpress都会自动截取日志开头的部分内容显示出来。
这个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你的超链接会失效,一些插件的效果也会失效,而且摘要内容显示的样式会很呆板。

现在解决最后一个问题,摘要显示字数的问题,Wopus中文社区里马金杰同学问了这个问题,其实摘要的字数也是可控的,在程序的wp-includes文件夹里寻找formatting.php文件,然后找到这行代码:
$excerpt_length = 55;
将55修改成你想截取的数字,至于这个55是字符还是汉字,相信大家用屁股都能想出来!^_^

有些朋友如果使用了桑林志的中文Wordpress工具箱,也会有摘要字数显示的问题,在这个插件中到这个文件mulberrykit.php,然后在文件里搜索这句代码:
$myexcerpt = substr($excerpt,0,255);
255就是摘要的字数,修改就OK!

2008.08.05更新:感谢Charles的补充晚上,已经修正。欢迎查看Charles的补充评论
到此,关于首页摘要的实现详解就完成了,在看完以后,记得测试,有问题,欢迎留言讨论!

类似文章

47条评论

  1. @ My-Hou 手动男,我也是用More,主要是自由度大很多,关键一点,摘要对日志格式的破坏,是我不能容忍的。

  2. @ 我是小白 已经修正,错别字是我心中永远的痛。以后尽量避免,感谢指出,欢迎继续捉虫!

  3. 多谢酋长,问题就出在了wordpress中文工具箱上,用more的话摘要会显示在日志中,这样是不是重复了,而且也要单独写,是不是自定义好一些呢

  4. @ 我养了一只小白 莫非是某人的马甲?哈哈,不懂没关系,先学习下,等以后遇到了,也就有需要了!

  5. 文章不错,最主要的是喜欢里面的代码,可是在我的博客里实现,不了,因为我的博客用的不是more,而是用的ajaxed技术在本页显示的,好像在群里说过这个问题,只是没有引起大家的共鸣,希望帮助解决一下

  6. 我觉得,直接改成the_excerpt()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去if一下子。

    因为如果真的single,根本不会调用 index.php 而是直接调用 single.php。所以说,文章中说的那个if的else部分永远不会执行,完全是浪费。

    一点愚见,与楼主切磋。

  7. 再补充一个关于55的看法,那个55,Yskin大大已经分析过了,表示的是空格的数量,对于英文,就是55个单词的意思,对于汉语这种几乎没有空格的语言,改成几,都不会有好效果。所以,还是推荐直接用中文WordPress工具箱,或者是Yskin的CJK-Excerpt。

  8. 中文Wordpress工具箱这个方法是管用,但是摘要之显示文字,图片一个也显示不出来啊,就算把字数调大也不行,很郁闷呢。还能改进么?

  9. @ Carl.Ma 我写的很清楚:这个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你的超链接会失效,一些插件的效果也会失效,而且摘要内容显示的样式会很呆板。

  10. 照楼主所言,但是结果不显示摘要,形如:
    18 Nov 08 今天当了一天会计

    Tags: 会计, 银行

    Filed in 未分类 with 0 Comments

    请帮助!

  11. 我是从google搜索来的
    我遇到了这个问题
    但是你的方法好像不适合我的主题呢
    我修改了传上去唯一的作用就是原文的关键词超链接没了 , 但是一个字不少呢首页
    我的3.0.1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