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WordPress文章分页

昨天有网友说他的文章太长了,问Wordpress如何实现文章分页,编辑器里没有这个选项,其实Wordpress已经有这个功能了的,只是把该标签隐藏起来了!实现起来很简单,只需两步:

  1. 添加wp_link_pages()函数
  2. 在你所使用主题的single.php中,找到函数:
    < ?php the_content(); ?>
    在其后面加上一下代码即可:


    < ?php wp_link_pages(array('before' => ‘

    Pages: ‘, ‘after’ => ‘

    ‘, ‘next_or_number’ => ‘number’)); ?>

  3. 在文章里手动添加nextpage标签
  4. 和more标签类似,使用nextpage标签需切换到HTML源代码模式编辑文章,在需要分页的地方插入
    nextpage
    记住,分别在nextpage前后加上“”!

这样,你的文章就会实现形如“Pages: 1 2”的分页功能了!但是,使用此方法后,静态化和伪静态化的Blog链接样式不太美观,会出现类似“postname.html/2”的样式,如何将其改成更美观的“postname-2.html”样式,我将在下一篇文章“巧妙美化静态化文章分页链接结构”中和大家分享!

类似文章

32条评论

  1. 昨天还在米国人的网站看到华丽的15分页,羡慕到死,今天就看到wopus的美文,怀疑心有灵犀情不自禁啊,哈哈。

  2. 15分页………….
    一般来说,分页多了就烦..
    不过..我的文章有些很长的,懒得去分页..结果一个很长很长的页面..看下去也烦.
    呃..平衡平衡会好点吧“`~个人不喜欢分页罢了..

  3. Pingback: 10个罕见的WordPress技巧 : 幸福收藏夹
  4. 呵呵,不错~~~
    不过我想问一下,有没有固定每一篇文章达到多少字就分页的(当然按中文字数算)?
    实在懒得每次文章长了还要去设置分页~~~就想设置一个自己最大能够忍受的长度,多了就分页~~~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