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宣布放弃React并将使用新框架重写Gutenberg

WordPress创始人Matt Mullenweg在他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宣布WordPress将放弃React,原因是因为专利问题。

而WordPress程序为了的核心编辑器插件Gutenberg也因为相同原因将会使用另外一个JS框架重构,WordPress大量应用了React,并且使用了React重构了WordPress.com,但现在WordPress将会在所有的项目中停止使用React,具体原因是:

Facebook几周前发表了一篇关于React使用许可协议的官方声明,声明中写道:任何人不能将React用于与Facebook及其合作公司有直接或间接竞争关系的项目中,否则Facebook将会自动取消期使用许可。

WordPress就是基于这个声明决定放弃继续使用React,毕竟后面可能会更被动,虽然WordPress官方还没有需找到新的框架,但WordPress依然决定不再使用React。

Preact可能是WordPress新的JS框架,但是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毕竟这次使用要考虑一些事情,特别是专利许可的问题,不然再次放弃重构,对WordPress官方都是劳心劳力的事情,而且另外一个框架Vue作者,新浪微博:尤小石,在2017年6月2号发微博说,Matt在Patreon上赞助了他,看样子Vue也是另外一个备选的框架。

WordPress还在按照计划发布新的版本,希望WordPress后面能少一些类似的问题,多开发一些新的功能。

类似文章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