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8正式版发布

从前期的预测来看,WordPress 2.8正式版的发布并没有跳票,因为美国和中国有半天的时差,所以美国时间的10号也就是中国的11号了。

WordPress官方已经提供了WordPress 2.8正式版的下载,希望别过两天又发补丁。所以,各位朋友还是别太着急升级,先观察一周再说。

再来看看官方对WordPress 2.8正式版的说明:

一、WordPress 2.8的后台和WordPress 2.7的后台看起来没太多的变化,但却在速度上提升了不少,因为WordPress官方在WordPress 2.8重新编写了后台样式和脚本代码。

二、主题已经可以插件一样在后台搜索、预览、下载,安装了。很Cool的一个功能,估计也是WordPess 2.8最大的亮点。

三、后台直接编辑代码支持高亮了,但这个似乎有点鸡肋,因为不是熟手估计不会直接在后台编辑,不然一旦保存就找不回来了,所以修改主题代码,还是建议大家通过FTP来。

四、重新设计了主题侧边栏挂件(Widgets),理由很简单,在WordPress 2.7的时候没时间做,(流汗中~~)功能也有所加强,至于如果使用,大家自己可以体验。

五、WordPress控制面板首页更自由了,大家可以更加疯狂的拖动布置每个小板块的位置了,而且已经完全支持的后台四栏并排。也是一个很Cool的功能。

如何使用WordPress 2.8正式版:

1、如果你使用的是WordPress 2.7或者更高的版本,可以直接在后台升级。(请先备份数据库。)

2、如果你是使用比WordPress 2.7更低的版本,请先升级到WordPress 2.7,再升级,还是要备份数据库。

3、有些朋友是修改了一些WordPress本身的代码,请在升级之前备份这些文件,方式升级之后都被覆盖。

4、不管如何,数据是第一位的,虽然WordPress对数据库在升级的时候把握的很好,但防止意外,请还是要收到备份数据库,不懂的朋友可以点击看Wopus早前的教程。WordPress完美备份数据方法及教程Mysql较大数据库的备份与导入

WordPress 2.8正式版相关资源下载:
1、WordPress 2.8正式版下载(请不要使用P2P软件下载):http://wordpress.org/latest.zip

2、Wopus 制作的WordPress 2.8中文包:http://code.google.com/p/wopus/downloads/list
使用方法可以搜索Wopus较早发布的文章。

3、Wopus强烈建议各位使用官方英文原版+中文语言包。

欢迎各位朋友分享自己的WordPress 2.8正式版使用报告,点击给Wopus投稿分享。

类似文章

43条评论

  1. 已经下载并上传空间安装好啦 呵呵
    “Wopus强烈建议各位使用官方英文原版+中文语言包。” 支持!

          1. 我的理解是,中文版根本没改代码,导致一旦转移就会出现一些莫名的情况,而语言包确实没这方面的担心。

    1. 是使用WP搭建的,这款主题现在不分享,Wopus专用的,如果你有需要,可以单独给你地址主题,具体可以加我的QQ聊:8010692.

  2. 今天升级了,暂时发现3个毛病
    1——跟POSTRATING有冲突。
    2——我在同一个空间装了两个WP,编辑界面不一样,还不知道什么毛病呢。网上也搜不到。
    3——之前删除了默认主题,无法在界面-编辑里操作,只要随便拷个主题上去就OK,现在2.8不行了。

    1. 第一个问题,相信很快插件作者就会出解决办法,请稍微等待。
      第二个问题,编辑页面不一样是什么意思?请详细说明。
      第三个问题,对这个问题也不太明白,能不能详细描述一下。

      1. 第一个:等待
        第二个:无插件版的编辑界面在修改固定链接的右侧有个“查看全文”按钮,而有插件版的没有
        第三个:我只留下了在用的主题,其他全删。现在我又重装了一遍,问题解决了。

        另外:只要装了USE GOOGLE LIBRARIES插件的都无法保存,和发布文章(发了了只有标题)如果你好奇,可以试试看。万恶的LOADSCRIPT.PHP。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