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7抢先看

8月初,Wopus中文平台发布了值得期待的WordPress 2.7版,从2多条留言当中,可以看出大家对WordPress 2.7是非常关心的,今天,Wopus中文平台继续和大家分享WordPress 2.7,这篇文章主要和大家分享WordPress 2.7的后台,其中包含了大量的后台截图(Update@2008.11.1:WordPress2.7 beta1 已经放出)。
WordPress 2.7可能是WordPress 2.5版本之后最重要的更新了,在阅读文章之前,提醒大家一下,现在的这些功并不一定都会在WordPress 2.7中有体现,即这些并不代表是最终的产品。查看图片完整版请点击缩略图。

后台用户界面:

和现在(WordPress 2.6.1)的后台相比,WordPress 2.7版本的后台变化是很明显的,由于不是专业的设计人员,也不是用户体验方面的人才,所以不好点评这个后台,但想指出一点,从2.5开始,大家刚刚熟悉的后台又要修改?

撰写页面:

记得2.5刚出来那会,很多人找不到怎么加图片,现在熟悉了,看样子WordPress开发者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重新把这个重要的功能给扩大化和重要化,把都放在日志输入框下面的功能,转移了几个到侧边栏,标签,分类,多媒体的插入,这些都是WordPress的基础功能。但编辑器还是那样,万年不变!!
其中在侧边栏上面有“Show Settings”,点击可以看到一下功能选项:

这些功能的发布将是WordPress不断的人性化和个性化!
其中在Publish功能下,有这样一个细节:

如果感觉似曾相似,那么就看看这篇文章吧:WordPress的置顶插件WP-Sticky.

更加丰富的插件功能:
现在版本的插件,已经让我们感觉很人性化了,通过2.7版本的这张图,你会再次感叹,WordPress确实是一个好的程序。这些功能把程序和WordPress.org联系的更加紧密了,这也是算是互联网发展的一个趋势吧。

这里,你可以给插件评分,也许你的随便评分能影响到大家对插件的使用。

点击install,会打开一个Lightbox页面,再次点击install就会下载,解压,安装该插件,并出现一个页面:

可以即可激活插件,也可以继续选择需要安装的插件,有了这个,大家不用在通过FTP上传插件到插件目录了,相信有些朋友看到了这么强大的插件整合功能,一定想起了WordPress在前一段整合了主题目录,相信在未来的某一个版本中,我们同样能对主题做同样的操作。

更多图片设置选项:
为了方便大家比较这个功能,我截图了2.6版本的图片功能,并和2.7版本的放在一起,大家自己看图。

检测插件的兼容性:
这个其实是可以放在后面的板块的,但之所以单独提出来是有原因的,文章Wopus中文平台没发,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里:Broken WordPress Plugin or Theme, Blame Me,主要就是涉及到不兼容的问题,而且有些问题由于比较严重,可能危害到了博客的数据,所以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在安装主题,插件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主题和插件适用的WordPress版本。如果有朋友想测试WordPress 2.7,如果遇到了插件不兼容的问题,请及时翻哭到这里:2.7 Plugin Compatibility page

打造完美的WordPress 2.7:
为了11月能看到一个完美的WordPress 2.7,而且如果你也乐于为测试2.7版本,那么你可以通过以下来帮助完善WordPRess。
WP-Testers Mailing List:通过这里测试费正式版,并及时的上报自己遇到的bug,这样WordPress团队能在正式版放出之前尽可能的完善这个程序。
WP-Hackers Mailing List:除了测试程序,你还可以测试插件,参与改良WordPress的代码等。

总结:
2.3版本的时候,大家熟悉那个后台,2.5版本,大家感觉比2.3版本的在是使用和感官上都更加好,虽然最开始有点不适应,相信2.7出来之后,大家还会有同样的感受,无论如何,WordPress开发团队一直在努力做出一款好的产品出来。

文章翻译来源:http://weblogtoolscollection.com/archives/2008/09/02/first-look-at-wordpress-27/
和英文版相比,我缩减了很多,但主要的内容都翻译过来了,感觉这篇文章不是在介绍什么特殊的功能,是想让大家对2.7版本的后台有一个新的认识,防止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

类似文章

25条评论

  1. @ louis 是啊,很好,很强大,很期待!
    @ @i@生物柴油 11月,下次记得认真把文章看完,虽然有错别字!

  2. 希望WordPress能让我不用Akismet也能看到标记为垃圾评论的评论并处理掉…
    希望WordPress能考虑下宽屏用户的感受,眼睛都快斜视了=。=
    希望WordPress能把管理首页上那些乱七八糟的RSS的信息自己修理掉不要往数据库里乱添东西…

  3. 处女留啊处女留!
    酋长老大也要珍藏这个留言啊,哈哈,借你吉言,万一我也出名了呢:P
    其实我早闻老兄的大名了,这回通过zEUS.的平台,咱们终于也算结缘了~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