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4.9新功能:新核心小工具相册功能

这个核心的意思是WordPress核心功能代码的意思,也就是说,WordPress 4.9将会启用新的小工具相册功能。

2017年9月20号,WordPress官方了发布了新的WordPress小工具相册插件:Core Media Widgets,已经是0.2.0版本。

WordPress从4.8版本开始就努力打造多功能的小工具功能,从WordPress 4.8发布开始,小工具就开始支持音频,视频和图片,并且支持多媒体编辑器,而WordPress官方也已经确定,在WordPress 4.9版本发布WordPress小工具相册功能。

这个功能非常有用,记得早些年,WordPress侧边栏常用的一个功能模块就是豆瓣电影/图书,而现在的小工具相册功能可以轻易的实现这个功能,而不用再去写代码,也不用再用其他类似功能的插件:

就WordPress小工具的相册功能,在WordPress官方插件目录,就有超过100个类似功能的插件,可见这个功能真的是需求量非常大而又十分实用的。

小工具需要根据侧边栏的宽度设置每行图片的数量,当然相册的高度就没有显示了,但是现实太多就没有必要了,基本上显示4张,是比较好的功能;

但这个功能还在测试当中,因为需要主题的支持,主题作者在在制作主题的时候,也要考虑兼容这个功能了。

Core Media Widgets插件运行在WordPress 4.8.2版本之上,当前还在测试当中,会一直兼容WordPress 4.9 beta版本及后续版本,并且会在WordPress 4.9正式版发布的时候集成到WordPress程序核心代码中。

越来越强大的小工具功能会让WordPress越来越有吸引力。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