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ordPress 2.5的感受

从网络上收集了一些升级到2.5的朋友的使用感受,这些仅仅是他们的看法。
cbm’s land:
上较之前版本2.3有了大面积的代码重构。特别的是后台管理的交互界面,有了全新的设计。
更强的Ajax后台管理,加上更清晰的交互界面,享受吧,更多的发现赶快开始体验吧。
PS:由于这次升级改动很大,对于使用到一些特殊功能的插件可能会不能正常运行。
发现2.5没有启用gzip的选项,默认也没有启用,只需手动在index.php中找到:
define(‘WP_USE_THEMES’, true);
在后面加上:
ob_start(‘ob_gzhandler’);
就可以启用gzip了。

SunQ的流水帐:

1、整个界面有了很大的变化。
2、竟然可以自动升级插件。在2.3中,我们也可以经常看到有插件新版本可用,但是需要下载到本机,然后解压缩,然后再上传到服务器,而现在利用2.5 后台的这个自动升级,它就可以自己完成下载-解压缩-移除旧文件-安装新版本的操作,很好很智能!
3、主题编辑器中样式表和模板进行了区分。
4、部分插件可能会出现兼容性的问题。

L4EVER
1.速度明显加快了,嘿嘿.值得表扬.
2.评论管理页有Avatar,有开关控制,还可设置Avatar显示级别
2.编辑器大变样了.支持影音插入了,以前的Upload,现在叫Media Library
3.编辑器插入媒体的地方使用了jquery.酷
4.插件管理页一大失败,不像以前用颜色标记哪个插件启用了,
2.5是启用了插件名就是粗体,没启用就是普通字体
5.败笔,没有Gzip开关设置,不支持Gzip的服务器别装了,好多JS错误.
6.编辑器切换到HTML编辑模式时出错,JS错误显示”tinyMCE未定义”,
以前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服务器没有开启Gzip,参照以前的方法尝试修
改wp-includes/js/tinymce/tiny_mce_gzip.php 发现tiny_mce_gzip.php是空的.汗
7.后台有单独的tag管理页了.
8.随处可见JS错误.注意是随处可见.
9.更改了密码加密算法,幸好我备份了数据,不然回不来了.


Kele’ Home

可定制的后台首页,多种文件上传,内建的相册,一键插件升级,标签管理,内建Gravatars,RSS全文输出,以及更快的载入时间。

这就是Wordpress2.5带给我们的。
Wordpress的更新比想象中的要简单的多。我只用了大概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从2.3.3更新到2.5RC1版。然后迫不及待的进入后台看有什么新的变化。
导航栏变得精简了,删了一半的导航选项,把一些主要的功能(发布日志,管理日志和页面,更改博客的设计以及管理评论)从次要的功能分离出来。Ajax技术运用的更多了。撰写文章的编辑器更加人性化了,加入了一部分不错的新功能。总体来说感觉不错。

类似文章

13条评论

  1. 我今天下午所发文章说WP-slug插件部分失效是误判,后来证明还是发挥了插件完全的作用。谢谢酋长点名!

  2. 呵呵,客气。
    其实我倒是觉得这个插件的价值不是很大,在写Slug的时候,把日志标题转换成相对应的英文单词就好了。然后注意去掉a,an,the之类的词就好了。
    在搜索引擎优化中,现在搜索引擎已经对这个东西不敏感了。

  3. 其实并不是在乎搜索引擎,而是如果不用这个插件的时候,如果离线发布,就会有一个很难看的永久链接……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