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解决googleapis资源库载入慢问题

知识科普:googleapis.com是做什么的?

googleapis.com是谷歌提供给网站的便利,网站可以直接引用上面的文件和使用一些服务。因为谷歌服务器在宽带上的优势,很多网站,都加载了这个域名的一个或多个文件。这个网站有多个子域名,其中被广泛应用的有ajax,fonts,maps,translate。

为什么网站加载googleapis.com的资源会速度慢?

无论是使用google的fonts还是js,或者是其他的资源,这些资源都是从google的网站下载到你电脑里浏览器的临时目录里,这个过程有几个因素会影响速度:

1,下载资源的大小;

2,你的宽带到google服务器的访问速度;

目前来说,国内用户受第二个因素的影响比较大。

正文继续:

如果你在使用国内的WordPress作者制作的wordPress主题,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因为都会规避这个问题,而就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国外主题使用量现在应该还是占主流的,所以,很多国内WordPress网站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在打开自己的WordPress网站的时候,网站打开速度非常的慢,而且在浏览器的左下角会出现:http://ajax.googleapis.com载入中,而这个过程会持续很久,Wopus用电信100M带宽测试,完全加载万ajax.googleapis.com的资源,需要12秒作用,各位可以通过这篇文章自己检测一下:使用Chrome浏览器检测网站访问速度

如果一个网站5秒还没打开,那么这个网站有90%的可能会被关闭,除非网站上的资源是独一无二的,如果这样,不管是WordPress网站的所有者还是访问者都不满意,所以,这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如果您现在也在被这个问题困扰,可以继续往下看。

在网上搜索的时候,有很多的办法,之前一个通用的办法是google fonts在国内访问出现速度慢的时候,把googleapis.com所有的资源都同步到国内的useso.com,还有WordPress爱好者专门开发了插件,也许是访问量过大,这个公共资源库也就维持了半年,就开始访问速度非常慢,现在你通过百度搜索这个资源库,百度会有这样的提醒:

而今年比较流行的是阿里云的,现在很多国内的WordPress主题作者已经开始用了,不知道阿里云的能维护多久,起码不要出现访问速度的问题。

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把这些资源库里的资源放到自己的主机上。

以 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6.3/jquery.min.js 为例,具体的流程是:

1,现在本地创建一个文件,命名为:jquery.min.js,然后使用专业的PHP编辑器打开;

2,在浏览器幅选中所有的js文件,然后复制到本地的.js文件里,保存;

3,打开ftp连接到空间,在主题的资源目录下,创建目录,如果有js目录,就直接上传到js目录即可(这个目录的路径是很灵活的);

4,最后确定具体的路径即可,距离来说,如果在根目录新建了一个js的目录,那么这个js的的具体路径就是:域名/js/jquery.min.js;如果放在了主题目录下面的js目录,具体路径就是:域名/wp-content/themes/themename/js/jquery.min.js 。

5,一般对资源的引用都在主题的header.php里,直接找到ajax.googleapis.com具体的位置,直接修改成本地的具体路径即可。

6,最后再次访问网站,速度就会有很大的提升;

所有的googleapis.com的资源都可以通过这个办法存放到本地,如果有好几个WordPress博客,可以自己建一个公共的资源库,比如使用阿里云的oss或者其他的云存储建一个资源库,给自己的网站和好朋友一起使用。

类似文章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