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CSS对于搜索引擎优化的帮助

大家都知道,现在最流行的网站代码结构就是DIV+CSS,今天跟大家谈谈CSS对于搜索引擎优化的帮助。CSS可以让你的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网站合理使用CSS,可以让搜索引擎的Spider对你的网站更具可读性,更容易被索引。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你的网站上的某一处图片,虽然搜索引擎的蜘蛛很聪明,但他们仍然看不懂文字中的图片,这时搜索引擎爬行你的网站就会遇到障碍,看到这个图片,不知道是什么,然而我们完全可以利用CSS,把这个图片控制做为背景显示,这样页面代码中并没有出现这个图片,但用户浏览页面却可以正常的显示。

  还有一点,我们的很多带有文字的图片应该尽量缩减,把图片的背景和文字独立出来,背景用CSS控制,而文字直接写在代码中,这样外观既可保留,而对搜索引擎蜘蛛抓取也很友好。很明显,直接的文字比在图片上加ALT属性更利于搜索引擎优化,因为搜索引擎并不能判断你的ALT文字跟图片有完全的相关性。所以,文字比图片及ALT属性对搜索引擎的信任度更高。

  以下我列出几种不利用搜索优化的常见情况,以供参考:

  1.网站导航使用的是图片 (解决方法:利用CSS控制显示背景,使用文字连接。)

  2.使用大量表格布局 (解决方法:网站重构改版,建议用DIV+CSS布局,因为结构清晰,代码精简。)

  3.网站页面使用CSS和JAVASCRIPT代码 (解决方法:在头部用连接调用外部CSS文件和JS文件)

  4.网站使用大量FLASH (解决方法:尽量减少使用,但有些网站必须要使用的,请使用GOOGLE的swfobject工具添加适当的文字。有点像ALT,swfobject的地址:http://code.google.com/p/swfobject/)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