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阅读笔记

不知道发布商们是不是经常看谷歌的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那里有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博文,推荐大家经常去看看,会给您在网站建设和维护方面有非常大的帮助。

今天先给大家分享两条我们从那里读到的两条很有价值的建议,网站的内容和结构是一个好网站的基础,做好这两点对网站的成长和收入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1. 内容为王,提供对用户有用的内容。

多提供原创内容。用户来到您的网站,他们希望看到其他地方没有的内容;一味抄袭的内容会破坏用户体验(使用程序自动抓取内容还会对您的网站在搜索结果里的排名产生负面影响)。付出才有回报,花些精力制作独一无二的网站内容,用户自然会喜欢你的网站,搜索引擎的排名也会跟着提高。

与网站主题高度相关的内容。确立一个清晰的主题,提供与网站主题高度相关的内容。避免堆砌互不相关的内容。

建立方便用户浏览的网站结构。为了方便用户浏览网站内容,您可以添加站内搜索功能(可以使用AdSense 搜索广告),也可以建立合理的内容分类,让用户快速找到想看到内容。

注意网站安全,预防恶意软件入侵。网站被“黑”是站长的恶梦。请定期检查自己的网站以确保网站安全性。同时,您也要避免自己的网站遭到恶意软件的侵袭,如果网站含有恶意软件,用户很可能无法访问,这会给您的网站用户群和流量造成严重的损失。

2. 创建可抓取的网站,让搜索引擎了解你的网站。

确保所有内容都能通过纯超文本链接访问。确保所有超文本链接指向的目标,即元素,都是真实的URL。简而言之,要避免下列超文本链接的形式:

Product Catalog

我们推荐更简单的链接,如:

Product Catalog

确保内容的可读性。确保网站上所有的重要内容都以HTML文件的形式呈现,并且在无须评估页面脚本的前提下就可以获取。对于谷歌 机器人和绝大多数不知情的用户而言,Flash动画背后隐藏的内容和由可执行性JavaScript在浏览器端所产生的文本仍然是无法读取的。

为图片和数字等视觉材料添加文字说明。

为网页内容添加摘要和标题,让用户和搜索引擎更了解网站内容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