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WordPress博客添加一个Favicon

什么是Favicon:

显示在浏览器地址栏和收藏夹网站名字前面的那个图标。ie对这个功能支持的不是很好。

请只用为IE系列浏览器查看Wopus,查看sina,查看WordPress.org,一个很小的图片,这就是Favicon。至于Favicon的作用,毫不夸张的说,和Gravatar的作用一样。有时候看到这个标识,就能想到这个标识是属于哪个网站的。所以,给自己的WordPress添加一个Favicon是十分必要的。

第一步:先拥有一个Favicon.ico。

图片大小一般都是16px*16px。拥有Favicon图片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让做设计的朋友设计一个,也可以自己DIY一个,当然,也可以使用在线工作生成一个。Wopus这里提供三个,至于喜欢哪个,各位自己来。Favicon在线制作地址一Favicon在线制作地址二Favicon在线制作地址三

使用工具制作Favicon的时候,如果用PS,建议放弃,因为Favicon图片的后缀是.ico,可PS不允许保存为.ico文件,这里Wopus分享一款开源的Favicon制作工具,通过PS把图片做好之后,可以使用这个工具方便的把后缀变成.ico。工具名称:GIMP

除了以上的资源,这里还分享一份在线的.ico转换工具:55+ Extremely Useful Online Generators.

第二步:上传并设置Favicon.ico

首先,找一个地址,把做好的Favicon上传,取得Favicon.ico的绝对路径(一般都放到根目录下)。然后到当前主题目录下,找到 header.php 文件。可以通过FTP工具把 header.php 下载到本地修改,也可以直接通过WordPress控制面板后台修改。然后把如下代码放置在 之前。

yourdomain:你WordPress博客的域名。

设置完成,这样你的WordPress就有Favicon图标了。

WordPress只所以强大,有爱好者连给WordPress增加一个Favicon都写了一个插件。插件名称:MaxBlogPress Favicon,但是WordPress本身的执行效率成问题,所以,这样的一个小设置是完全不需要试用插件来完成的。延伸阅读:10种提高WordPress访问速度的方法

欢迎评论亮出自己的博客的Favicon。

类似文章

41条评论

  1. 我的方法是做个正方形的图片,然后传到http://ico.55.la/里面,转换下就OK

  2. 上传到根目录啦也在header添加代码啦,但仍是主题自带的图标。是不是先要把主题自带的删掉?

  3. 原来这样的功能不需要插件就可以实现,老大,你厉害。

    插件影响速度,当然可以不用,尽量不用的!

  4. Pingback: 添加我的头,Favicon | 网络流水账
  5. 请问 代码放在哪个位置呢? 我的没效啊, 我已经放了ico的文件在根目录, 没能显示图标, 然后把代码放进了header.php也没用。 求教求教

  6. 这个必须评论下,我的图标和我的头像一样,这个东西无需使用插件的,直接写死在你的head里就可以了。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