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使用哪种方法安装WordPress?

对于WordPress爱好者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基础的问题,但是就是这个很基础的问题,很多人还是有认识的偏差。即使你安装WordPress很顺利。

今天Wopus将归纳总结几种WordPress常见的安装方式,希望能帮助新手。

在进行一切之前,为了能在使用WordPress的过程中少点麻烦,请各位不要使用任何WordPress中文版,包括WordPress官方的中文版。最好是用WordPress英文版,实在不懂英文,那也请用WordPress英文版+中文语言包(语言包使用教程)。

一,最好的WordPress安装方式:输入域名按顺序安装

WordPress程序上传到空间之后,当域名解析也生效之后,请不要尝试修改WordPress程序包中的任何一个文件,只需要在浏览器里输入域名。

出现如下提示:
wordpress-install-tip

这里需要额外说明一点,现在几乎所有的WordPress主机都是支持交互安装的。再说的明白点,服务器的PHP文件有两种状态,一种是没有添加权限的,这是服务器默认配置完成的初始状态,这个时候PHP的执行效率会高一些;第二种是PHP的权限通过命令设置好的,这样的主机在安装程序的时候,不需要手动修改PHP文件的权限,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WordPress空间都是后一种。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交互安装来生成wp-config.php文件。

继续点击”Let’s Go”。

到数据库页面,把已经创建好的数据库和数据库用户以及密码分别输入。继续点击下一步。

wordpress-install

再后面就是输入博客的名称和邮箱地址,最后得到博客的初始密码,这样WordPress就安装完成了。

第二种方法:手动修改wp-config.php安装WordPress

手动修改wp-config.php后,上传到空间里,直接输入域名,如果配置文件没错,直接输入博客名称和邮箱地址,这样WordPress也就安装好了。

这样也是没任何问题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手动生成wp-config.php文件需要在英文版下面,有些朋友使用中文版WordPress程序生成wp-config.php的后,在浏览器里输入域名之后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产生这个问题有两个原因:
1,在编辑WordPress文件的时候,请使用专业的PHP编辑软件,比如:pspad

2,再用专业编辑器后,请生成UTF8格式的wp-config.php。

英文版的可以直接另存为,但是中文版的,记得一定要另存为UTF8格式。而且这个问题不仅仅会在安装的时候出现,使用中文版WordPress的朋友可能在升级过程中也会遇到这个问题。

问题不大,但对于新手来说,还没认识WordPress就先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是很尴尬的事情。

第三种:一键安装
目前一键安装仅仅存在于国外Cpanel类WordPress主机,使用一键安装非常方便,有国外Cpanel类WordPress主机的朋友可以试试。目前国内DA类WordPress空间还没这个功能。

文章写到这里,差不多了。这里要告诉各位的是,第一种安装WordPress的方法比第二种更加稳妥方便,而且最重要的是,使用第一种完全不会遇到第二种遇到的问题,这样上手WordPress就会有一个很好的体验。

最后,欢迎各位参与调查,告诉Wopus你经常使用的安装WordPress的方法。

[polldaddy poll=”2205090″]

类似文章

14条评论

  1. 我直接压缩包上传服务器.cpanel的
    然后.直接在服务器解压缩.
    安装.哈.

    你的选项没有我这个

    1. 我其实并没有什么其实中文版的意思,只是在平常和WordPress新手交流的时候,出现问题的,都是中文版。所以才有这样的建议。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