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主题添加多个WordPress3.0自定义菜单

一直认为菜单管理功能(Menus),是WordPress3.0的一个亮点(除了集成了MU,这也可能是唯一的亮点),让你可以灵活地控制导航菜单。通 过便捷的拖放界面,摆脱主题自身的限制,自由创建各种组合的链接:内部链接、外部链接、分类等,并且可以将这些自定义菜单嵌入到主题的任意位置,感觉WordPress越来越接近CMS程序了。当然这些功能都需要主题的支持。之前写过一篇让主题如何支持Wordpress3.0自定义菜单的文章。今天教大家,如何添加多个自定义菜单,就以两个为例。
一、激活主题WordPress3.0自定义菜单功能。
打开主题的functions.php模板文件,添加:

// 自定义菜单
register_nav_menus(
array(
'header-menu' => __( '导航自定义菜单' ),
'footer-menu' => __( '页角自定义菜单' )
)
);

其中:header-menu和footer-menu是菜单的名称之后会用到(可以任意),中文部分将显示在后台菜单设置页面中。

注:添加上面函数后,主题将不能在WordPress3.0以下版本中使用。
二、将调用代码添加到准备显示的位置。
一般是在header中,打开header.php,查找类似:

<?php wp_list_pages('depth=2&title_li='); ?>

<?php wp_list_categories('title_li=&orderby=id'); ?>

替换为:

<?php wp_nav_menu( array( 'theme_location' => 'header-menu' ) ); ?>

<?php wp_nav_menu( array( 'theme_location' => 'footer-menu' ) ); ?>

其中:header-menu和footer-menu是调用的菜单名称,要与第一步中的相同。
上面的两句函数先只用一个,另一个可放在其它位置,比如sidebar或footer中,看自己喜好了。
三、根据不同的位置适当定义一下CSS样式。
至此完成全部主题修改操作。
再打开后台菜单选项页面,会看到如下显示:

nav-5ff

然后根据自己需要组合不同的两组菜单,分别应用到两个菜单中。

类似文章

23条评论

  1. 弄了一下终于搞掂这个菜单了。现在可以直接修改导航栏,超方便~~

  2. 为什么我添加了
    只显示A导航 不显示B导航

    怎么能让B导航出现自网站底端呢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