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安装插件之前你需要知道什么

这篇文章是有感而发。主要是最近几天经常遇到有WopusIDC用户反馈说使用的插件有问题。只要自己帮忙到后台查看。结果很尴尬,原来是插件不支持WordPress 2.8.2版本。

想想在7月初,WordPress Developement Blog发了好几篇关于插件相关的文章。再回头看看那几篇文章,主要是讲大家需要多多关注 Changelogs,也许大家在安装插件的时候只注重了插件的功能,顶多再看看使用方法,估计很少有朋友关心插件的Changelogs,但今天Wopus要告诉大家,在使用一个插件的时候,请一定要详细的看看插件的Changelogs,因为这个是作者很耐心,也很用心的更新,更新的目的就是为了能方便大家使用。所以,阅读Changelogs对掌握插件使用有很重要的作用。

插件版本更新,已经每个版本更新的内容,都会在Changelogs里有说明。所以,在使用插件之后,除了关注插件的功能,也要关注Changelogs。

寻找插件,是到插件的官方页面还是到WordPress官方插件目录?没做过调查,但在WordPress支持后台一键升级之后,很多朋友都直接到WordPress官方插件目录了。但这里Wopus还是觉得,如果真的需要安装某一个插件,最好是到这个插件的官方网站去看看。因为官方网站对插件的介绍要详细的多。而且很多插件的官方页面都有对插件使用问题的总结与解决办法,当然,官方页面的那些留言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使用插件,但不要过多的使用插件。使用插件的目的是完善WordPress的功能,但对这些需要完善的功能的定义是,WordPress本身无法实现的,又需要的。不是什么都必须插件,装几十个插件,绝对是对WordPress和主机的一种摧残。插件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所以,不要迷信插件。

类似文章

3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