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教你启用WP2.6 Turbo功能

感谢Thankagain分享这么好的文章。
图文解说WordPress 2.6新功能这篇文章中,介绍了WordPress 2.6的Turbo功能,但没有能详细的展开说明,但先好在Thinkagain的博客上寻找到了一篇文章,详细的介绍了Wordpress 2.6的Turbo。
升级至2.6后,除了插件管理页的布局更改外,似乎还没注意到其它显著的变化。然则在后台的首页,发现多了个Turbo按钮,

如下图:

Wp2.6内置加速功能?还是涡轮增压?怎么像NSF里面的改装车,弄个斯巴鲁(Subaru)来飙飙,所谓改装车是穷人跑车嘛。p.s,实际上改装车要花不少大洋的,但和同样性能的原装名牌跑车相比,还是便宜很多的。然而,即使在日本,引擎之类的改装也是违法的。

如何给WP提速?疑问之余,赶紧随我按下这个按钮来探个究竟。按下按钮后,会出现如下窗口:

答案马上就被揭开了,想要涡轮增压,哪能没有安齿轮。原来是利用Google Gear 来实现此功能。但要实现此功能,需先安装Google Gear。点击Install Now开始安装Gear。

安装过程都是那么乏味,一直点下去吧。

将googlegearsetup.exe下载下来。我是用FF3.0下的。程序只需下载安装一次就可以。然而在不同浏览器实现wp的提速,需分别激活该功能。下面会谈到。

开始安装Gear。

安装后提示重启浏览器。

重启浏览器后,这是还未开启WP的Turbo功能。需再次登陆到WP后台,再次点击Turbo按钮,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Enable Gears,别急,还没完呢。

会出现一个安全提示,如下图中提示,是否同意此站点启用Google Gears。这不废话么,要不我费这么大劲来干吗。点击Allow。

一共211个文件,至于下载速度,就看人品了~~~

最后点击Close,直到此时,我的Firefox3.0才会自动在浏览www.thinkagain.cn时自动启用Google Gears。

这只是为firefox启用WP的Gear而已,如果想在IE中启用Gear的话,需要在ie下登陆到WP后台,然后点击Turbo按钮,接着又要下载211个文件。(211工程)。是有点浪费资源了,为什么Google不能在程序中设置为各种浏览器共享这211个文件呢。这还只是一个WP,若是其它网站需要开启Gear功能,那岂不还要再去下多少个文件?

启用Gear后,没有用专用工具去测试下网站打开速度的变化,但据说Gear会自动将网站的脚本,css,图片等缓存到本地,理论上会提速的。但不知道在用户想重新载入页面时,在浏览器下,通常是按Ctrl+F5来实现的,Gear用如何处理?

类似文章

7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