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WordPress反垃圾留言方法

垃圾留言现在是公害,绝对的公害。

WordPress的留言机制,好像又比较适合垃圾留言的产生:

1,评论者ID本身就是关键词;

2,带上超级链接;

3,评论内容中有关键词和超链接。

Wopus这里总结了几种对付垃圾留言的方法:

1,安装反垃圾留言插件:

Wopus专门有一个页面是介绍这个插件的:http://plugins.wopus.org/content/antispam

首推 Akismet(全攻略);这里有获取API KEY的方法(教程:Akismet获取API KEY的方法)。

2,使用其他的评论系统:

目前国内针对WordPress的社会化评论很多,有两个比较用户多:多说(http://www.duoshuo.com);灯鹭(http://www.denglu.cc/index.html),都推出了针对WordPress的插件,安装之后简单设置,即可使用。

3,手动审核插件设置:

很多评论,不管是否是垃圾评论,第一次提交的时候我们在控制面板里可以看到评论是待审核状态,如果是垃圾评论,建议不要删除,而是设置成垃圾评论,这样下次相同ID的评论直接就会被过滤掉。

4,合理利用WordPress本身的反垃圾功能:

在WordPress控制面板–设置–讨论中,有黑名单,功能描述是:

当评论的内容、姓名、URL、电子邮箱、IP 地址中包含以下任何一个关键词,则将其标记为垃圾评论。(一行一个关键词)

所以,这里可以尽情的添加那些该死的垃圾评论的相关信息。

5,强力反垃圾插件:WP-reCAPTCHA

可以检测评论者的ID,邮箱和评论内容,详细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recaptcha/

最后,其实无论是哪种方法,都不能完全的禁止垃圾评论,但多管齐下,则有可能把垃圾评论完全搞定,当然,日常的及时清理也很关键,不要让垃圾评论一直产生,否则会影响服务器的运行。

如果各位有什么好的其他方法或者插件推荐,可以留言分享,一起来反垃圾留言~~~

类似文章

3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