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 WordPress object-cache 缓存

我在WordPress 博客优化方法汇总中提到过 WordPress 的 object-cache 对象缓存功能。WordPress Object Cache 可以将一个耗时查询或者运算结果存储到一个缓存文件,这样就可以让我们不用老是重复到数据库中获取不变的数据,以缩短用户查看页面的速度。那么,我们如何开启它呢?

  1. PHP 需要安装上 Memcached 扩展
  2. 是否安装了 Memcached 扩展请咨询服务器管理员,庆幸的是,WopusIDC 的空间已经安装上了 Memcached 扩展,各位可以放心的使用这个功能。

  3. 编辑 wp-config.php 文件,在 WP_LANG 后面添加如下代码:

  4. // Enable the WordPress Object Cache:
    define(ENABLE_CACHE, true);

  5. 新建wp-content/cache目录,并确保可写
  6. 下载 object-cache.php 文件并存放到wp-content 目录
  7. 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wopus/downloads/list

我在 Thirdinfo.com 中启用 WordPress Object Cache ,并结合 WordPress 终极优化手册进行优化后,首页数据库查询次数降到只有区区3次,不仅提高了 WordPress 的访问速度,同时还减低了数据库的负载,真是一举两得,快哉快哉!

类似文章

12条评论

  1. 之前首页加载时的确很慢,即使在本地测试也一样.
    按照这个方法,启动了cache,首页由原来的29次降到15次了.呵呵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