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中10个有用的RSS技巧和修改(二)

第一篇在这里:WordPress中10个有用的RSS技巧和修改(一),当然,第三篇也会有的,这个小系列应该是关于WordPress的RSS应用最强版本了,所以,如果你在使用RSS的时候,不妨来看看!

4. 为Feed阅读器排版你的图片
sm6

问题:你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写文章和排版来让它们看起来整洁又美观。在你的Blog上看这些内容真是帅呆了。但遗憾的是,当文章出现在Google Reader或是其他RSS阅读器上时,它就不是这回事儿了。

解决方案:这是由于大多数feed阅读器都将图片直接插入到文本中导致的:
inline-image

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的出现,添加一个CSS class让图片以一个区块的方式显示。Wordpress提供内建的class”center“:

This is my image

来源:How to format images for feed readers

5. 为你的每篇文章准备一个单独的Feed
sm9

问题:当一篇文章有大量的评论时,对读者来说加入讨论是非常困难的事。大多数Wordpress用户并不清楚这个问题,但我们的最佳Blog引擎其实有一个内建的功能来为每篇文章的评论提供一个RSS feed。

解决方案:其实,这并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修改或是什么别的:实现给特定文章提供一个RSS feed,只需使用comment_rss_link() 功能:

< ?php comments_rss_link('» Comments RSS Feed'); ?>

来源:WordPress how to: provide an RSS feed for the comments in each post

6. 从你的RSS Feed中排除分类
问题:你是否使用了一个博客分类来让读者了解你的网站新闻,或是你的Blog的有一个分类对其余的内容来说一点用也没有?如果是,那么把它包括在你的RSS feed中就不是一个好主意。

解决方案:怎样从你的RSS feed中去掉一个分类:

1. 首先,找到你要排除掉的分类的数字ID。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找到一个特定分类的ID,你可以先看看这篇文章。
2. 当你知道了你要从RSS feed中排除的ID,编辑你的主题的functions.php文件。如果它不存在,创建之。
3. 将下面的代码复制进去:

function myFilter($query) {
if ($query->is_feed) {
$query->set(‘cat’,’-5′); //Don’t forget to change the category ID =^o^=
}
return $query;
}

add_filter(‘pre_get_posts’,’myFilter’);

4.保存文件,搞定!

代码解释: 这次修改实际上和之前说的那个一样:创建一个自动以的功能来排除那个你不想让它出现在RSS feed中的类别,然后使用非常有用的add_filter() 功能来让它在这个Wordpress核心功能pre_get_posts() 上提交。

来源:Excluding posts from your WordPress feed

未完待续,明日再来~~

类似文章

7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