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attic家族新成员:PollDaddy

上个月,Automattic 收购 Intense Debate,今天,Automattic又有新成员加入,作为市场领先的在线投票和调查服务商PollDaddy已经并入Automattic(Matt’Blog)。
使用WordPress的朋友,肯定都记得WP-Polls插件,这款插件做为十个最流行的WordPress插件之一,获得了无数人的喜爱,更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以后我们会看到一款基于PollDaddy的插件,目前支持WordPress.com的插件已经发布

这次收购并不意外,因为在获得了足够的风投资金之后,WordPress就开始做扩张,从这几次收购的对象来看,WordPress的发展模式和Google大相径庭,在不断完善和加强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在完善周边服务产品,整合资源,抓住用户。有一个细节是,PollDaddy提供了三种可供选择的服务类型,一种免费,两种付费,这和Google企业邮箱的模式几近相同,而且Automattic收购这样的公司,相信也借鉴了Google的发展模式。

类似文章

18条评论

  1. @风中之吻

    我的意思是,Automattic的发展模式,google以搜索引擎为中心,整合全球资源,其中有将近一般的产品是免费让大家使用的,gmail,google earth等等,Automattic现在的发展路线感觉也是如此,以WordPress为核心,不断的整合周边资源,提供高质量的免费服务,增强用的粘贴性,一个比较好玩的想法,Google收购Automattic公司,哈哈~~~

  2. @老N
    聊到这里就多聊聊吧,当时Pjblog的作者去了腾讯,主要负责的项目是腾讯的QQ空间,当时觉得腾讯应该会把pjblog和腾讯的产品结合一下,可惜了。
    现在看看WordPress,如果Google真的收购了,相信不管对Google还是Automattic来说,都是不错的,再想想BlogBus的社会化的Blog SNS,不知道马化腾心里有没有后悔!

  3. 又收购又扩张…唉~

    有些小的企业(不知道Automattic算不算),拿到点风投就真当自己财大气粗了,收购圈地无所不干,最后忽略了核心业务…下场都不太好,呵呵。看看它怎么样吧…

    还是希望它老老实实先把wordpress的程序弄得好点再说…最近的2.X这么些版本都是些什么啊…我还是喜欢专注的小公司…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