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本地化,你必须知道这些

最早想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在点石看到了这篇日志,后来有陆续发现了一些其他的问题,直到昨天,Wopus中文社区出现了这个帖子,其实类似的问题一直都存在,只是没有被深究。昨天和EaSy聊天,觉得他的主题不错,点击主题链接才知道,他购买了这款主题的使用权,这件事情是我遇到的第一次,毕竟在国内,我几乎没有看到有购买付费主题的博客,虽然很多人使用者付费的主题。

话题扯的有点远了。WordPress目前在国内的发展势头不可挡,相信很多朋友就像当初使用WordPress一样,都是随大流,跟风!而且由于WordPress本身是一个开源的程序,所以不管你是不是跟风,只要你在使用WordPress,那么以下几件事情是你必须知道的。

一,确定你使用的WordPress程序没有问题,WordPress程序首选的现在地址当然是WordPress.org,如果你的英文太差,可以选择英文原版+中文语言包(强烈推荐)。

二,使用的主题。WordPress的免费主题很多,而且免费主题中也不乏架构和整体都很出色的,但在下载主题的时候,请到主题作者的博客上去下载,这是最安全的。去年的时候,我们建立了WordPress主题中文站,记得当时只有两个收集分享WordPress模板的博客,各位可以看看现在国内的情况,主题下载站风起云涌,所以大家在下载主题的时候,尽量选对地方。
主题下载以后,在没人认真的检查之前,请不要使用。理论上,一个WordPress主题的所有文件都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放置不良代码(主要是广告代码和刷流量的代码),但有三个文件要特别的在意,分别是:header.php,sidebar.php和footer.php,因为博客的这三个页面是必须要调用的,所以请详细的检查这三个文件。

三,插件。插件的制作比主题的制作要难很多,所以在插件里动手脚也麻烦很多,而且我们也想在这里说明一下,对于WordPress,如果不用插件就能实现,请坚决不要使用插件!WordPress本身就是一个没有缓存机制的程序,这一点已经让这个程序的执行效率大打折扣,如果再安装众多的插件,执行的效率会更差。

四,空间。这也似乎是一个必须要说的问题,而且相信很多人还在苦苦的寻觅免费的空间。如果非要说收费空间和免费空间最大的不同的话,我觉得是花钱给自己的数据交保护费

遇到了很多朋友,使用WordPress之后,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寻找一款合适的主题,而且不断有朋友抱怨说,找一款好的主题太难了。所以如果你手里有一款好的主题,真的让自己很满意,请在使用前好好的检查,因为可能在主题细节修改或者汉化的过程中,已经别人被加入了Google Adsense的广告,也可能通过iframe加入了其他的东西。主题是大家最在意的,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

如果有朋友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发到Wopus中文社区,一定让你得到满意的答案。

类似文章

10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