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让步,React 许可证改为标准的MIT

早上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两条类似的消息,Facebook在专利条款上让步,会在下周重新发布新的专利许可证,把许可证改为标准的MIT歇息(MIT许可证(The MIT License)是许多软件授权条款中,被广泛使用的其中一种。与其他常见的软件授权条款(如GPL、LGPL、BSD)相比,MIT是相对宽松的软件授权条款)。

这次不单单是React框架,另外的Jest, Flow, and Immutable.js也会使用MIT协议。至于Facebook这次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把专利授权放弃,但这次React时间在页面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除了WordPress宣布放弃React之外,还有说国内的BAT也放弃React,事件一直还在发酵中。

虽然WordPress有可能选择Vue,但这件事情也没有更多的建站,而WordPress官方也在考虑能否使用一种通用的JS框架,让用户能自行选择喜欢的JS,至于后续有什么发展,时间会在为了一段时间有进展。

现在继续说回来Facebook的专利事件,就Wopus来看,Facebook很明显低估了市场对React的反应,于是才有了宣布改变其授权协议,但是,这些东西毕竟还是Facebook的,为了还有可能继续改变授权,又改成专利收费模式,既然有第一次,也就有可能有第二次;

所以,WordPress官方及其他IT大企业最好的解决方案还是自行开发或者收购已有的框架,毕竟这东西还是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的。

类似文章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