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上网 如何呵护我们的皮肤

告别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无时无刻地与网相伴,日子久了,便会发现自己已经不像以前那么介意电脑的辐射了。长时间以固定的姿势坐在电脑前,也不像从前那么关注自己的体型了。再加上天天吃方便面和快餐,似乎也习惯了……今天的白领小姐难道真的得以美丽为代价吗?美容专家当然不会这样看。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出了以下处方,网络小姐不妨一看。

  关于面部护理

  问题1:久处空调环境,皮肤毛孔堵塞不畅通,皮肤排泄和吸收功能减退,易产生病变。

  解决办法:注意清洁肌肤,保持毛孔畅通。早上用洗面奶,晚上则宜用深层清洁类产品。

  问题2:长期受电脑辐射影响,皮肤会产生色斑。

  解决办法:增加皮肤营养,以增强皮肤对外界的抵抗能力。晚上用补水活性霜,晨间用具有隔离作用的日霜,或防晒系数在10—15的室内防晒霜。

  问题3:眼睛长时间紧张,眼角易产生皱纹。

  解决办法:常备清爽的润肤水,每日喷脸2—3次,以起到补水、镇静和提神的作用。也可以在午间休息时,用冰过的物品,如茶叶包、毛巾等敷眼,以缓解眼部疲劳、舒缓眼角皱纹。

  关于营养

  问题:作息时间无规律、吃快餐、速食面造成饮食营养不均衡,面部肌肤显得晦暗无光。

  解决办法:营养均衡是健康美丽的内在资源,也是承受工作重压的能源。网络工作的高强度,最直接体现在它的耗神上,会消耗人体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故每天这方面的补充应比常人多出20%以上。网络人士一般难以保证一日三餐,故而营养补品就成了上佳的选择。这类营养补品首先应是植物性的、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的食品,除富含各种营养成分(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外,还应含有OPC(抗氧化成分)等,如特异性植物营养素IT茶,可防治电磁辐射对IT美眉肌肤的影响。

  关于健身

  问题:长期的固定坐姿,造成肩胛、颈椎、腰部不适。

  解决办法:

  1.颈部按摩法:

  (1)用中指、拇指、食指三指由后向前轻捻前颈部皮肤,再加以前后推动数次,每次向同一方向推;

  (2)中间三指在后颈部按推,从后颈———发根———脊椎,反复数次;

  (3)颈部伸展运动,前屈后伸,头部向前时接近前胸,再将颈部向左右侧屈,左侧屈时左耳尽量靠近左肩,右侧屈时右耳尽量靠近右肩。

  2.肩部按摩法:

  (1)用中指、拇指、食指三指在肩部最高点做提按数次,左右轮回,可稍用力;

  (2)左、右两手分别由肩膀到脊椎处按揉右、左肩,反复数次;

  (3)做肩部上提运动,数次。

本文主要针对MM,各位猛男也不妨试试,也许有“惊人”的效果。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