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WORDPRESS 和 SVN

昨天友人问及 WordPress 与 SVN 的关系,说来也简单,且目前已几无用处。姑且记录于此留待他人迷途解忧或直接跳至文末。

WordPress 开发人员一直在修改其代码,或是增删功能或是修正错误,隔一段时间发布一个新版本的程序包。

所谓版本即同一事物的不同状态,但凡代码被修改一次便形成一个“自然意义的版本”。开发人员出于技术上标杆设定需的要即时保存某一状态的代码形成一个“开发版”,出于工作进度的需要每天下班保存一个“当日版/隔夜版”。发布商出于商业运营的需要,提供给用户的较为稳定的功能较完善的“稳定发布版”。

此上种种描述都是外行人的通俗理解,私以为足矣。

面对浩大的代码量以及繁多的版本代系,开发人员会使用某种程序来存储代码、发布版本、对比差别,并提供多人合作的合理环境——这就是版本控制系统(Revision control system)。常见的版本控制系统有 CVS、Subversion、GIT 等。使用 Subversion 来获取或提交代码完成版本控制简称SVN,因为该软件的主命令即是svn。

一般的,你通过关键词“WordPress SVN”所搜索到的条目都是关于“通过服务器所提供的 svn 服务即时获取最新版的 WordPress 代码包并完成升级或安装”。基本过程是:通过 SSH 连接远程执行 svn 命令获取 WordPress 的最新代码并存储于服务器某处(你的主目录下,可写权限),之后远程移动并覆盖已有的程序文件,通过常规的方式完成升级步骤。

这个东西本无什么玄妙之处,仅是用了缩写便吓退了众多门外人。

欲图“WordPress SVN”,首先要确定你的主机服务商是否允许你使用其 SSH 连接服务,通俗的讲你是否有权力使用命令行终端通过这种验证方式执行 svn 命令。这就要看你的造化了,Windows 主机一般是没戏的。Linux 主机技术上并无阻碍,但看服务商是否提供你这个权利了。

如果你确定自己已无人为或技术的限制,那么继续搜索具体的命令行吧,天下总无完美的盛宴。

偏偏你很不幸地错失了所有的必须条件,也无所谓。“WordPress SVN 升级”的好处有二:一是免除了下载上传的重复操作,一是获取较新的程序版本。如果你偏偏独爱这个 SVN 的缩写却又不厌烦下载上传这些无用操作,可以这样……

  1. 安装 Subversion 本地客户端:subversion(Linux)、TortoiseSVN(Windows) 等
  2. 使用上述客户端获取最新代码至本地
  3. 上传至服务器并升级…… -_-b

你不厌其烦的看完了本文,又跌跌撞撞曲折的完成了一次阉割后的 WordPress SVN 升级,却又发现 WordPress 2.8 已经允许我们在后台直接升级至开发版或隔夜版了…… (具体可以查看这篇文章——老N注)

类似文章

一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