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抢注的三种模式变迁

53344
靠域名赚钱也是门生意,其本质就是:发现有价值的域名,并且把它注册下来。现在单独介绍第二点,如何把许多人都看好的域名注册下来。

但域名注册是一个“技术”活,在域名可注册的那一刻,全球有很多台服务器在同时操作,比拼谁可以在第一时间把请求传送进入代理商的处理服务器,据蔡文胜介绍,其中有上百个可能影响速度的细节,包括比如服务器的质量/服务器放置的地点/发送出去的申请信息的字节长短/是否能够用到注册商的“特别”通道,等等。

久而久之,这个“技术”活就由起初的分散在各地的注册人转移到专业的几家注册商手里。

最早期的为这个需求服务的是snapname.com,招牌是“专业抢注”,抢注一个域名的价钱是69美金。

但这个模式的明显缺陷是:有人愿意出更高的价钱来抢注,比如690美金,而snapname却赚不到这个钱。

于是有了第二个网站,name.winner.com。方式是“竞拍”,让所有想抢注同一个域名的人竞相出价,谁出价高就帮谁抢注。

但是,这个模式也有缺陷:很多人都在开始不出价,而等到竞拍时间到期的最后一秒才出价。因为竞拍者谁都不愿意抬高价格,而如果都等到最后一秒才出价,那么竞拍价也不会太高,而且每个人获胜的机会都不确定。

于是有了第三个网站,pool.com。它又走深了一步,把一个被普遍看好的域名先注册到手以后,再拿出来拍卖。既然域名已经在手,那么可以安排规则,力保拍卖出最高的价格。

类似文章

3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