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加速,是时候把移动宽带加入到免费版本了

国内获得CDN许可证的云主机商很多,几十家是肯定有的,但测试一圈下来,真正符合免费+提升网站速度的,百度云加速应该是最好的一家,免费版提供每天10G的免费流量,支持cname接入和dns接入,而且可以自定义规则,免费版的功能足够良心,而且和七牛不同的是,百度云加速提供的纯粹的内容分发加速,不提供任何的存储功能。

使用百度云加速免费版只有一个条件,域名必须是备案的,只有免费版是只支持国内加速的,不支持全球加速:


百度云加速的客户应该不少,百度云加速官方的说法是为超过10万用户提供网站加速服务,这是2017年的数据,现在2018年年底了,这个应该翻倍了。

而这其中免费用户应该占了很大的比例,但遗憾的是,百度匀加速在今年10月份升级改版以后,免费版依然不支持移动宽带,也就是说,如果你是移动宽带用户,而不能访问某些网站,但这些网站其实在稳定运行,那么很大的可能是,这些网站使用了百度云加速的免费版本。

这其实是一个很尴尬的问题,比如Wopus使用的这款WordPress模板的作者,知更鸟的网站,有经常有购买主机的用户说无法打开知更鸟的网站,但其实知更鸟的网站一直在稳定运行,自还是这些用户使用了移动宽带,而知更鸟网站使用了百度匀加速免费版。

中国移动有超过8亿手机用户,而最近几年中国移动也取得了固网宽带资格,开始大肆推广免费移动宽带,仅用5年时间,就把中国电信占据多年的“老大”位置给抢占,中国移动现在以超过1.5亿的宽带用户,成为中国最大的宽带提供商,而这个数字会越来越多,因为免费。

中国移动宽带之前是租用中国电信的网络出口,现在中国移动宽带已经开始属于自己的全国性网络,相信未来使用中国移动宽带的用户会越来越多。

在这种势头下,百度云加速真的要考虑免费版支持中国移动宽带用户,否则可能会有大面积的用户流失。还拿知更鸟的网站举例,知更鸟不可能给用户说,不让他们使用移动宽带,而只能自己更换到其他免费的cdn,因为百度云加速的收费版本的套餐太贵了,2400元一年,对个人站长来说,这绝对是一笔非常大的开销,所以,很多用户都回望而生畏,毕竟2400元如果使用阿里云或者七牛或者腾讯云的cdn,可以用好几年了。

免费的用户,是基础,这样才有带来收费的可能,如果没有免费用户,仅仅靠收费用户,那么百度云加速的策略就是错误的。

或者做一个折中的办法,比如百度云加速免费版用户可以每月额外支付10元,这10元就是让免费版支持中国移动宽带的,这个对一般的站长还是可以接受的。

在移动宽带用户逐年增加,而收费版的云加速套餐又是2400元/年起步,这样的“矛盾”总要找到解决的办法,否则如果其他cdn专注百度云加速这个点,做营销,收割用户,那么百度云加速可能会损失很多用户,毕竟互联网时代,任何的时候,免费都是最吸引人的“卖点”。

类似文章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