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WordPress(三)–基本设置

玩转WordPress(二)已经发布好几天了,一直在酝酿继续写下去,但在这几天,我在陆续解答朋友关于WordPress的问题时,让我意思到,我的教程二写的很失败,根本没有深入细节,只是把该罗列的都罗列一下,以前没显出的朋友,看了以后还是不懂,懂得朋友根本不会瞧上一眼,所以这几天,除了搞策划,设计之外,我也在积极的思考,如果把教程写好,什么样子的教程才是好教程,当我觉得我知道了以后,我才开始写这节教程。
从这节开始,我将放弃本地的虚拟环境,直接在DH上搭建了一个WordPress的Blog,是2.5的,在这几天,发现很多朋友都还没有熟悉这个版本,所以这个系列教程,最主要就是让大家了解并能熟悉的操作2.5版本的后台!同时,为了能让那些WordPress还没升级,或者还没有使用WordPress的朋友能有体验的机会,这个博客(http://www.wpcandy.cn)的帐号是分享的,如果需要,可以加群:39872098向我索取,如果你申请了,为了大家的方便,请合理的使用自己的管理员帐号!
虽然我极力推荐英文原版的程序,但对于新手来说,后台中文界面的实用性会远远大于英文的,所以我使用了WordPress中文团队的中文包,这样可以让大家对后台有更直观的了解!

安装成功以后,会在页面上看到登陆用户名和密码,并且也同时发送了一份邮件到注册的邮箱。密码是随即产生的,所以首先我们进入控制面板,修改密码。控制面板的首页设计很简洁,但也很合理,点击右面的“用户”,在用户管理首页,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Blog的所有注册用户,并且根据权限进行划分。也可以方面的通过勾选来设置某一个或者几个用户的权限,也可以添加用户,删除用户。点击“您的档案”,在进入的页面,可以进行个人信息的设置和洗好设置。2.5版的个人设置最大的特点就是增加了管理界面选择密码强度提示,玩WordPress,不但要求能随意的修改DIY前台的主题,控制面板的管理页面也要个性,默认的只有两种选择,分别是“经典”和“清爽”,以后WordPress中文平台也将陆续给大家带来更多关于管理页面的主题文章;当前安全是头等问题,密码的设置不但要很长,而且要很复杂,通过密码强度提示,你将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设置的密码安全状况如何。填写新密码以后,点击“更新档案”,WordPress基本设置的第一步就完成了! 😀
在修改玩密码以后,你还需要进行一下的几项设置,这些设置都在控制面板的“设置”里。
1,Blog标题和副标题的设置。
2,是否允许用户注册和评论发布权限的设置。
3,新注册用户的权限设置。
4,评论的设置。
5,永久链接的设置。
现在以.html结尾的链接,在搜索引擎中的所占的权重已经很低了,但这样设置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在想他人展示链接的时候,链接地址的是否规范是链接能否被点击的一个重要标准。本站使用的链接形式:域名+日志缩略名!很多朋友的链接是:域名+年+月+日志缩略名,当然还有其他的设置方式,但找到一种自己喜欢的就好了,但有一点是值得注意的,请不要让你的日志链接地址太长。
本站的永久链接设置方式是:勾选“自定义结构”,在框中输入:/postname.html
主要的基本设置就这些了,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讨论!
以后的几节会陆续通过主题的选择与翻译,插件的使用,第三方工具的集成等,让大家都能有完成个性的Blog!

(未完待续…)

类似文章

11条评论

  1. 按我的经历,如果把事情完全写明白,似乎没太大的必要,觉得思路应该还重要一点,至于细节,让新手自己去摸索吧,都告诉了,反而不好,再说,咱们不是还能在这里讨论吗? :mrgreen: :mrgreen:

  2. 到第二步无法继续了,我装了本地的环境 怎么安装WP不成功? 点注册 就出这个:

    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
    This either means that the username and password information in your wp-config.php file is incorrect or we can’t contact the database server at localhost. This could mean your host’s database server is down.

    Are you sure you have the correct username and password?
    Are you sure that you have typed the correct hostname?
    Are you sure that the database server is running?
    If you’re unsure what these terms mean you should probably contact your host. If you still need help you can always visit the WordPress Support Forums.

  3. 我是小白,问个问题

    本站的永久链接设置方式是:勾选“自定义结构”,在框中输入:/postname.html

    什么是永久链接?那个语句是什么意思?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