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WordPress 2.7系列—后台Ajax的运用

这是体验WordPress 2.7系列的第二篇,这篇主要介绍控制面板首页。
在介绍之前,插几句话,如果大家使用的是Wordpress 2.6.3,没有升级计划的,可以等月底正式版,如果使用了WordPress 2.7的beta系列,那么Wopus建议各位升级到Beta3,Beta3应该就是官方准备11好放出来的那个和最终版相差无几的稳定版,而且升级之后,后台的运行速度确实快了很多,关于beta3的更新,详情在这里;Beta3的中文语言包在这里
从2.7版本开始,WordPress的后台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定制了(这个功能以前用插件实现),在控制面板首页显示的内容,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定制:
1

想在控制面板首页显示什么,随便自己勾选。小提示:如果有朋友实在觉得后太慢,可以在定制后台的时候少勾选几个。

定制功能的强大,不但但提现在首页上,如果有朋友在撰写日志的时候也点击“Screen Options”的话,会看到另外一个定制的选项,感叹WordPress的人性化和强大把。

在完成后台的定制之后,大家可以针对展示的板块进行拖动布置,大家随心所欲的布置自己的后台,但目前却还没看到有哪种摆放模式最受欢迎,使用2.7的朋友可以来张截图,和大家交流一下,Wopus中文平台的后台布局已经截图上去了。

除了主体部分,在后台控制面板左侧的工具栏也是可以撑开和关闭的,这个部分,最开始以为会和Gmail一样,但现在发现在能保证速度的情况下,用户体验的效果会比Gmail的好很多,而且Beta3版本对Icon进行了重新定义。

Wopus评论:
从适应到熟悉,有一个过程,但喜欢这个后台能这样,不要在将来的某个版本中再进行改动,但就目前来看,官方似乎也很满意,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这个后台了。后台出来了,相信以后WordPress主题中有一类主题会逐渐增多,其实已经有实现了的主题,Wopus成员等待Maxthon主题就实现了侧边栏,看样子,一种主题的流行趋势又要诞生了!

类似文章

15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