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杂志类(CMS)主题使用攻略

经常有WordPress新手询问杂志类(CMS)主题首页缩略图及幻灯图片如何显示,今天写一个简单的基础教程,可能有些杂志主题设置上会有些特殊,后续还会为某个主题写具体的使用教程,看大家的需求啦。

首先说说幻灯插件Featured Content Gallery简称(FCG)。

这个插件在许多CMS类主题中都有它的身影,效果很炫,一般都放在首页的顶部,要使用该插件需在适当的位置加入代码:

<?php include (ABSPATH . ‘/wp-content/plugins/featured-content-gallery/gallery.php’); ?>

在编辑文章时在下面自定义字域中,左侧添加“articleimg”,右侧是你上传的图片地址,再在左侧添加“featuredtext”,右侧输入图片说明。如果要显示特定分类的文章,则需要新建一个英文名称(不支持中文)的分类,然后把准备显示在幻灯片中的文章加入到这个英文名称的分类中,最后在FCG设置中输入要显示英文分类的名称及要显示的数量。

其它如:幻灯大小、背景色、边框色、说明文字高度、变幻过渡效果及时间等可以根据实际在FCG设置中调整即可。

这里需说明一下有的朋友也添加了自定域但是就是看不见幻灯显示,原因就是这个插件使用时,要求必须有两篇以上的文章添加自定义域“articleimg”,并用要根据主题设置相应的高度及宽度,否则可能不会显示幻灯。

FCG插件后台设置选项很多,和我一样E文不好的朋友可以到此下载汉化版,覆盖原插件文件即可。

第二个就是很多杂志主题的共有的特征首页缩略图设置问题。

部分主题具备了自动截取图片功能,一般此类型的主题目录中都有thumb.php函数文件,并且主题目录中包括名称为“cache”图片缓存文件夹,使用此类型的主题需设置网站空间文件夹读写权限为777以上,否则可能不会自动截取图片。

大部分杂志主题都需要手动添加自定义域来实现首页的缩略图显示,一般自定义域名称为:image、thumbnail等等。

具体添加方法看图:

fields

注:可能有的主题是另外一些特殊的关键字名称,那该如何查看和判断是什么自定义域名称呢?这个也不是什么难事,除了到主题发布网站,查看使用帮助外,还可以通过查看index.php文件(有的主题也可能在其它文件中)查看该主题具体自定义域名称,在其中搜索查找:$post->ID,找到后,其紧跟的单词就是具体自定义域名称,比如:$post->ID, ‘thumbnail’,这个“thumbnail”就是自定义域名称,简单吧。

另外,之前使用过其它的杂志主题,添加过自定义域名称,也可以将新的准备用的主题自定义域名称改成之前的自定义域名称,这样就不用再为文章添加新的自定义域名称了。

第三个就是首页文章截断问题。

有些主题可能具备按字符多少自动截断文章的功能(这个功能对汉字截断效果不是很好),也可通过类似中文工具箱等插件实现截断,但个人认为还是手动添加“more”标签最方便、最灵活。

添加方法:在编辑文章时,切换到HTML模式,在适当的位置加入“more”标签即可。

第四个是分类文章列表设置。

有些主题首页显示的是分类文章标题列表,一般此类主题,都有类似query_posts(‘showposts=4&cat=66’)或WP_Query(“cat=66&showposts=4&offset=1”)的代码,其中数字“4”是显示几篇文章,“66”是分类的ID,“1”是不显示该分类最新的1篇文章,可以到后台分类中查看要显示的分类ID,将数字改成自己想要显示的即可。可能还有其它的调用代码,不过只要在index.php文件中有类似的代码,修改相应的数字基本就可以了。

先就写到这,再想到什么或都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提出来,我再补充内容。

类似文章

19条评论

      1. 首頁幻燈顯示的效果中能去掉 標題文字和文章摘要以及文字下的底嗎 ?或者如何降低黑色底的透明度呢 ?例如 大鳥之前發的那個 arras 的主題。非常感謝。

      2. 鸟哥,想问下,HotNew主题中用CMS样式,每个分类的文章数目统计的不正确,明明有20篇文章却显示共有3篇,怎么修改

  1. 站长你好,我看你的首页是最下面部分有调用论坛贴子的,这个你是手工编辑还是程序调用的,我也希望这样,

    如果是程序调用的话,我的主站是WP 论坛在二级目录,域名/bbs 它们都在同一个数库当中,

    能否分享一下。谢了!

  2.  添加方法:在编辑文章时,切换到HTML模式,在适当的位置加入“more”标签即可。

    不用吧,可视化下也可以的

  3. 请教下,一个分类列表中显示的都是文章标题,如果想让改分类下的首篇文章既显示标题有显示内容要怎么实现呢,就类似贵站首页左侧的几个分类那样。谢谢了~~~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