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ordPress打造项目管理系统

WordPress由于是开源的程序,所以有太多值的研究的地方,也有太多直接分享和关注的,有时候看老外写的关于WordPress的文章,觉得有些功能可能连WordPress官方都没想到。感叹一下!

今天这篇文章也是基于WordPress,通过插件和主题的配合,完美打造项目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在WordPress后台,而讨论在前台,整体结合的非常巧妙。加上合理的权限设置,如果是一个小团体的话,使用这套项目管理系统完全足够了。

一,需要插件:WP-PROJECT

WP-Project 是一款允许管理员在WordPress控制面板操作的项目管理插件。通过这个插件,你可以跟踪项目的进度,项目参与者,还能给项目设置完成时间,并及时检查项目进度,这款插件是WordPress所有项目管理插件中最好的一款了。插件的页面有点难看,但瑕不掩玉,总体来说,这是一款顶级WordPress插件

wpproject_screenshot

WP-Project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project

二,需要主题:P2

有些朋友可能对这款主题有点印象,对的,就是这款让用看了视频就有使用冲动的P2主题。之所以使用这款主题,主要是这款主题方便交流,几个人直接在首页就一个话题进行讨论,非常的方便。

这款主题不多介绍,详细请看:WordPress微博主题:P2

三,项目管理系统的打造

主题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启用即可,所以,有点问题的可能是WP-Project插件。这款插件一共7个栏目,前面四个是比较有价值的。

wp-project

第一个栏目 WP-Project:是这款插件的总览,可以插件项目的数量,参与人员和项目进度和插件简介。

第二个栏目Project 是项目管理。可以查看项目的数量和项目负责人,当然也可以添加项目。

add-project

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描述,但项目描述对中文支持不好,输入中文会出现乱码。

project-lists

第三个栏目是:Client,也就是项目的参与者。这个和Add Project一样。可以对每个项目的参与者进行详细的描述。

第四个栏目是:
Tasks。也就是还为开始的项目,有进行中的,有规划中的,WP-Project插件都实现了。强大~~~

四,其他

使用WordPress打造项目管理系统,主要是要熟悉插件的使用,相对来说不难。再就是对P2主题的使用。

发布主题的时候,可以给主题分类,这也就是给需要讨论的项目分类了。进度可以插图,这样可以在P2主题中图文并茂,这样才是真正的发挥了P2主题的价值,而不只是因为P2主题可以在前台直接讨论。

剩下的,就看各位的发挥了。总体来说,能使用WordPress完成这样的功能已经很OK了,其实写道这里,有些朋友肯定想到了,要打造完美的项目管理系统,还需要一个强大的搜索功能,毕竟项目多了之后,需要能很快的完成对项目的搜索。WordPress强力搜索插件:Search Everything 可以很好的完成剩下的事情。

好了。写到这里,文章完了,看了文章有啥感受?

类似文章

6条评论

  1. WP-PROJECT 的问题是只有后台管理,没有前台显示。对管理员还行,其他用户要登录到后台才能访问数据。比较麻烦。

    您提出的这个方法有一个较大的缺点,就是前、后台不能交互,还没达到企业级应用的要求。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