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3.0导航菜单图文使用教程

上一篇写过如何为WordPress主题添加多个自定义导航菜单,可能很多刚接触WordPress3.0的朋友对这个自定义菜单功能,不知如何使用,今天弄个图文教程,也是为了配合新发布的HotNews pro 2.2版的一个补充使用教程。

这个新增加的自定义菜单功能,使用其实很简单。

一、首先,选择进入自定义导航菜单设置页面。

(以WOPUS发布的WordPress 3.01中文语言包中文为例),还可以下载中文字体样式文件,上传到languages文件夹中,来改善中文字体小,不美观问题。WordPress3.0汉化中文样式文件下载

登录WordPress后台,管理首页→外观→导航菜单

如果你的主题不支持WordPress3.0导航菜单功能,顶部会有下图的提示:

可以参考下面两篇文章,增加主题对导航菜单功能的支持。

为主题添加多个WordPress3.0自定义菜单

WordPress 3.0来了,你的主题准备好了吗?

也可以下载我新发布的HotNews pro 2.2版主题,完全支持WordPress3.0导航菜单功能。

二、接下来是新建一个自定义菜单.

在菜单名输入框中键入一个菜单名称(任意),之后点击“创建菜单”。

也可点击上边的+号,创建多个菜单,这里分别创建了”菜单A”和”菜单B’两个自定义菜单。

三、菜单创建完成,下面开始进行菜单内容组合。

选择准备显示在菜单中的内容,包括自定义链接、页面、分类等,点击“添加到菜单”,添加到"菜单A"中.

最后不要忘记点击"保存菜单",完成菜单组合设置.如下图:

同样为”菜单B”,添加内容,不要忘记保存菜单.

第三,在不同的位置显示”菜单A”和”菜单B’(以HotNews pro 2.2版为例).

分别在不同的位置选择不同的菜单组合,最后点"保存",完成全部菜单功能设置.

另外,就是如何显示多级下拉菜单.

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就是用鼠标按住某个菜单项目,向右拖动,就会形成下级菜单或多级菜单,修改后,同样不要忘记保存菜单.不过会不会显示下拉菜单,这就要看主题有无此功能了,HotNews pro 2.2版可支持多级下拉菜单.

最后形成下图所示:

类似文章

19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