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com故事:创立之初曾被断言短命

虽然WordPress.com在Alexa网站流量排行榜上名次很高,但你可能想不到,这 家网站的员工还不到20人,确切地说只有16人,他们都是来自automattic公司的员工(如图)。WordPress.com与它的兄弟 WordPress.org一样,都是由automattic公司管理的,automattic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开源博客软件系统的公司。从默默无闻到声 名鹊起,WordPress.com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这其中automattic公司的研发人员功不可没。

在WordPress.com的管理团队中,有负责系统维护的系统工程师、软件测试员、代码编写员,还有与内容联系密切的媒体工程师、品质控制人员、社区工程师、品牌经理,甚至还有一位“乒乓球专家”,不过这个乒乓球专家可是个货真价实的计算机科学博士。

WordPress.com网站的创始人是马特•穆伦维格(Matt Mullenweg),他同时也是automattic公司的创始人。虽然他目前已经淡出WordPress.com的日常管理,但对 WordPress.com的发展却时刻保持着关注。穆伦维格日前表示,Wordpress.com 2007年一年流量大幅增长,全年新注册人数达120万人,发帖总数达2500万,页面浏览量浏览达32亿次,这将为WordPress.com的进一步 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

其实早在WordPress.com创建之初,就有人断言它将短命,理由是博客服务市场已经 饱和,且处于领先地位的Blogger和Typepad已经经营多年,市场地位相当稳固。然后,WordPress.com团队没有被这个断言吓倒,而是 执着地坚持自己的信念,不但在夹缝中生存了下来,而且越来越强壮。现在,WordPress.com几乎每天都在进步,新的功能和特性不断涌现,网站的吸 引力也日渐提升。

的确,WordPress.com高效的运营管理团队和不俗的业绩让人赏心悦目,就连《纽约 时报》这样的大牌媒体也看好它的发展,不仅一直利用Wordpress平台来运营其博客服务,而且还加入了Wordpress投资者的行列。今年年初, automattic发起了一轮总额达2950万美元的私募融资,《纽约时报》也加入了此次战略投资者的行列,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这也为 WordPress.com管理团队的能力作了最好的注脚。

类似文章

8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