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Wopus遇到的WordPress内存不足的奇怪问题

网站一直在维护,也在更新,只是更新速度慢,但一直会维护更新。

先说一下具体情况:

网站启用默认主题,没任何问题,首页,单片文章页面都正常,但是启用第三方主题,这里的第三方主题是指:功能强大。用的是鸟哥的Begin主题。主题没任何功能上的问题,因为也启用了从主题森林购买的主题,也出现一样的问题。

问题具体描述:

访问首页提示:

Parse error: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default' (T_DEFAULT) in /home/wwwroot/domain/wp-content/themes/begin/inc/menu-judge.php

访问后台提示:

Fatal error:Allowed memory size of 134217728 bytes exhausted (tried to allocate 20480 bytes) in /home/wwwroot/domain/wp-includes/category.php on line 383

菜单和分类的问题,但是一般来说,菜单和分类都是wp最简单的地方,但却执行就出现内存不够的问题。

服务器负载也非常正常。分析日志也没什么特别的发现。

这里走了弯路,因为觉得菜单和分类是最基础的,所以没点到菜单和分类里查看。点击菜单进去以后,提示有红色背景的无效菜单选项,在分类了发现了48000个分类。

到这里已经很清楚了,就是无效菜单和太多的分类导致的。

清理完无效菜单以后,第一个错误提示已经不存在了。

开始删除分类,但是48000个分类名称,每次删除20个,要删除2400次,这是令人崩溃的。

然后找到了一个插件,插件是可以批量删除标签或者分类的,也可以删除文章,页面,是一个综合性能比较强大的插件。名称是:https://wpsheeteditor.com/。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