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 Ctrl+Enter 快捷发表留言功能

感谢Xiaorsz的总结分享!也欢迎各位投稿,一起为WordPress本地化做贡献。

以前逛论坛逛多了,发表帖子写完后很熟练地按下 Ctrl+Enter ,就把帖子发出去了!迅速转向别的“战场”!现在喜欢到别人的博客上去踩踩,遇到自己感兴趣的就想写几句,写完后竟也不自觉地按下了 Ctrl+Enter ,当然 WP 不是 Discuz ,并没有默认这个小快捷键。于是不得不再去用鼠标点下 submit 。当然,也有蛮多的 WP 博客有这个功能,想想应该也不能实现,能获取到键盘的输入就OK了,于是去 Google 了一下,找到了如下的两种方法:
1、使用 Comments Shortcut Plugin 插件.
这个功能居然还有个插件,当然使用也很简单,下载启用后再后台设置一下就OK!要设置 Text Box ID 和 Submit bottom ID ,然后是要快捷键代码和要显示的提示文字,不过一般用默认就可以了。
插件下载

2、JS代码实现
为了这么个小功能再加个插件有点夸张了。其实只要一小段JS就可以实现了!来看下这段JS代码:

document.getElementById(“comment”).onkeydown = function (moz_ev)
{
var ev = null;
if (window.event){
ev = window.event;
}else{
ev = moz_ev;
}
if (ev != null && ev.ctrlKey && ev.keyCode == 13)
{
document.getElementById(“submit”).click();
}
}

将上面这段代码另存为一个JS文件,在博客页面中引用就可以了,或是直接加在博客已经引用的JS文件的后面,推荐后者,这么点的代码再用一个JS文件太“ 奢侈”了,呵呵!而且增加请求数,博客中的 JS 和 CSS 最好都分别合并为一个文件最好!最后别忘了在 Submit 按钮上加上(Ctrl+Enter)!

感觉这个功能比较使用,因为现在不逛论坛的人很少,所以,这个快捷键用在博客上,也是很有价值的,不用再次点击鼠标。

目前就这两种方法,如果各位还有实现的方法,欢迎分享,Wopus将及时更新!

类似文章

26条评论

  1. 菜鸟请教:“加在博客已经引用的JS文件的后面”,直接加上就可以了吗?我试了下好像没效果啊

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