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力荐:经典水上游戏

“六一”儿童节伴随着初夏即将到来,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更渴望尽情的玩乐。大多数的孩子喜欢玩水,何不趁着这回儿童节带上孩子们一起到海边或泳池过一把瘾,参与到孩子的游戏中,这也是增加父母与孩子感情的好机会。
下面介绍两款有趣的水上小游戏,在玩乐中锻炼孩子的身体协调性和团队合作精神;温馨提醒一下,若不熟水性的孩子可穿戴浮力泳衣或其他泳具。
– – – – – – – – – – – – – – – – – – – 水接力(适合3-5岁儿童)- – – – – – – – – – – – – – – – – – –
游戏准备:
小盆友若干(>=2)、小水桶若干,纸水杯若干;
玩法:
选一块较为平坦的空地进行游戏;每位小盆友分配一个空纸水杯,两个小水桶(其中一个盛满水),并把两个水桶分别置于空地的两端;游戏开始,让小盆友尽快的从盛满水的桶中舀满手中的杯子,并把杯子里的水运送到另一个空桶中;以此循环,在一定时间内运送最多水的小盆友算赢。
小建议:
为了增添游戏的趣味性,可以事先在纸水杯的底部钻一个小孔,那么小盆友必须在运送水的过程中用手指把小孔堵住;如果有足够多的小盆友参与,我们可以把他们分组,由组内第一个运送完之后把纸水杯交给下一位小盆友,以此循环。

water_game_children_day

– – – – – – – – – – –  – – – – – – – 马可波罗(适合6岁以上儿童)- – – – – – – – – – – – – – – – – –
这是一款很经典的“摸瞎人”游戏,相信即使是父母辈们也相当的熟悉。国外的孩子更把此游戏在水上进行,他们称为“马可波罗”,这也成为国外最经典的水上小游戏之一。大盆友们何不趁着这儿童节自己也当一回儿童呐。
游戏准备:
小盆友若干,蒙眼布条(我们小时候经常使用高尚的红领巾,回想有点尴尬)
玩法:
选择浅水的儿童池进行游戏;认定其中一个小盆友为“马克”,让他蒙上眼睛;倒数10秒内,其他小盆友以“马克”为中心开始向泳池扩散开去;“马克”除了可以通过水声寻找其他小盆友,还可以通过呼唤应答,即他大喊一声“马克”,其他小盆友必须马上应答“波罗”;这样,被摸到的孩子就是下一个“马克”。
小建议:
为了增强这个游戏的公平性,我们也可以让其他的孩子和“马克”一样蒙上双眼;另外强调的是安全问题,除了让孩子穿戴浮力泳衣或泳具,请家长们积极参与或时刻在旁监督。

类似文章

一条评论

已关闭评论。